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畫家安德烈婭原創畫展來武漢
2015-12-12 11:17:44 criXue Yanan

圖為:安德烈婭

        楚天金報訊(記者劉瑛)昨日,由武漢閱讀聯盟和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共同主辦的"童年·愛·藍色的天空"畫展在武漢舉行新聞發佈會。據悉,此次畫展主要展出克羅地亞插畫家、作家安德烈婭·彼得利克·侯賽諾維奇的原創畫作。

        安德烈婭1966年出生於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曾獲童書插畫界最高榮譽之一的第19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雙年展金徽獎,原畫被日本東京知弘美術館收藏。

        活動現場,安德烈婭介紹了她的創作經歷,"在我十歲的時候,我失去了我的雙親,我把這段經歷寫在了我的第一本圖畫書《藍色的天空》裏。"由於缺少來自父母的愛,安德烈婭逐漸自我封閉起來,直到遇到現在的丈夫卡斯米爾,"他重新用愛喚醒了我心中的藝術。"現在,這對夫妻共同創作了30多本圖畫書,主題都是圍繞愛。

        此次畫展,安德烈婭還為孩子們帶來了她的最新中文圖畫書《白鸛的旅行》。克羅地亞有著歐洲第一個白鸛之鄉——澤戈克。據悉,武漢是安德烈婭2015中國巡展的第四站,畫展將於12月12日至19日展出。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