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中國茶和書法走進瓦拉日丁
2015-12-17 14:49:41 criXue Yanan

  當地時間2015年12月16日晚上六點,為期一週的中國茶展覽在克羅地亞瓦拉日丁市的美術中心拉開了帷幕。

  該活動由當地知名作家伊娃·特卡萊茨舉辦,同時,她也是一名中國茶的忠實愛好者和收藏家。為了讓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茶的博大精深,同時加強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她和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取得了聯繫,駐瓦拉日丁教學點的孔子學院志願者老師司軍媚和段亞琴也參與了這次活動。

  志願者們為此次活動精心準備了關於中國茶藝和書法PPT,協助工作人員裝飾了展廳,讓整個博物館充滿中國元素。

  當地的電視臺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專訪。志願者老師司軍媚講解了中國茶的泡法,段亞琴解説了中國漢字"茶"的由來。活動期間,司軍媚負責茶藝展示,分別泡製了綠茶、烏龍茶和紅茶等;段亞琴負責書法展示,為到場的參觀者書寫了中文名字。

  除中國茶藝和書法,兩位志願者老師還展示了中國象棋、圍棋、中國樂器柳琴、長笛和葫蘆絲等。

  活動吸引了當地的茶藝愛好者和許多中國文化愛好者駐足欣賞;兩位志願者老師的多位學生也參與其中,她們表示要更好的學習中文,將來去中國看一看。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讓當地人民對中國有了更多的了解,還促進了中國文化的傳播。兩位志願者教師表示,當地將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漢語學習的隊伍當中,她們也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教授漢語,讓中國文化在瓦拉日丁得到進一步的推廣。

來源: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