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人均購買力水準約為歐盟平均水準60%
2016-01-14 09:31:27 criJia
        據克《媒體摘編》(Mediascan)報道,歐盟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克羅地亞人均購買力水準低於歐盟平均水準約40%,人均國內生産總值(GDP)低於歐盟平均水準約41%。

        據悉,與經濟發展水準相近的其他歐盟國家相比,克羅地亞商品和服務價格要高出不少,僅略低於購買力較強的發達國家。薩格勒布大學經濟學系教授蒂察(Josip Tica)評論稱,克羅地亞人均毛收入並不低,但消費能力偏弱,是因為物價較高,收入和消費的稅收負擔也較重。增值稅稅率為25%(絕大多數商品)是推高物價的重要因素。此外,在一些領域限制競爭的政策也抬高了物價,特別是在計程車服務、住房和公共設施服務等領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