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媒體報道TPP協定正式簽署
2016-02-17 16:30:52 criXue Yanan

        2月5日,克羅地亞《早報》和《商業日報》均報道《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正式簽署。《早報》文章題目是"除中國以外的太平洋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副標題"面臨爭議的待批准文件"。《商業日報》文章題目是"12國簽署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

        簡要回顧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談判過程後,《早報》強調,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也是最具爭議的貿易協定。奧巴馬總統認為,該協定將有助於加強美國的世界領導作用和促進就業。協定的簽署意味著21世紀規則將有美國而不是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來制訂。報道還指出,由於透明度等原因,協定在所有簽署國中面臨巨大爭議。而其真正生效的前提條件是,從現在起的2年內,簽字國必須履行各自國家內部審批程式。

        《商業日報》文章強調,協定簽字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的40%左右。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本國議會儘快批准該協議。加拿大議會將為批准協定展開自由辯論。該協定生效後,將明顯促進美國、加拿大和日本農産品市場。但是,圍繞協定的爭議也是顯而易見的。支持者認為,協定將加快相關國家經濟增長;反對者特別是一些非政府組織指出,協定只會有利於跨國公司。(劉愷編譯)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