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男子5年窮遊40國家
2016-03-09 09:56:37 criXue Yanan

        托米斯拉伕·皮爾考曾是一名股票經紀人,但在2008年經濟危機的衝擊下失業。後來他將自己的家提供給背包客住,他很羨慕背包客瀟灑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夢想著環遊世界,但總苦於囊中羞澀。而有人卻成功地做到窮遊世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克羅地亞的一名男子歷時5年遊覽40個國家,每日花費不到7英鎊(約合人民幣67元)。

        托米斯拉伕·皮爾考曾是一名股票經紀人,但在2008年經濟危機的衝擊下失業。後來他將自己的家提供給背包客住,他很羨慕背包客瀟灑的生活方式。在他們的鼓舞下,皮爾考啟程旅行。隨後,他的足跡遍佈肯尼亞、秘魯、澳大利亞、保加利亞、毛里求斯、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多個國家,但他每日的花費卻出奇地低。

        皮爾考表示,旅行途中的開支主要是交通費,住宿費和其他費用。只要能最大限度地削減這三方面的費用,出門旅行的開支就能大大減少,甚至比在自己城市生活還要少。除了省吃儉用來削減開支,他還通過沿街賣藝與寫博客來賺取旅行的費用。如今,皮爾考將自己的傳奇經歷寫成了書,並通過美國非盈利機構TED進行演講分享自己窮遊的旅遊攻略,鼓舞更多的人勇敢上路旅行。

來源:環球時報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