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教師為駐克羅地亞十國大使表演中國才藝
2016-04-26 10:13:25 criZhao Bo

        四月二十五日晚,中國駐克大使館舉辦使團活動。來自十個國家的大使出席了在亞洲飯店舉行的招待會,出席活動的有阿塞拜疆大使夫婦,印度大使,秘魯大使,日本大使,韓國大使等。在活動期間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教師為各國大使表演了豐富多彩的中華才藝,增進了各國大使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促進了中外文化交流。

        經過精心的準備,孔院教師們為各國大使展示了書法、茶藝、古箏、剪紙、中國結等精彩的中國文化才藝,獲得大使們的一致讚賞。

       孔院教師周自惟、吳盈盈為大使們展示了書法表演,向各國大使贈送中文書法姓名,與各國大使交流了中國的書法藝術。周自惟老師在活動期間還為大使們表演了古箏曲目,贏得了大使們的讚賞。

        陳姝筱和董碧杉老師為各國大使展示了中國剪紙、中國結與有趣的九連環,並向大使們闡釋了中國結承載的吉祥美好的祝願及其代表的文化意義,大使們熱情互動並向孔院教師學習如何剪"喜"字與編制中國結。

        最後,孔院教師張煜和師晴為各國大使表演了精彩的中國傳統茶藝,展示了中國綠茶沖泡過程並介紹了中國茶藝與茶的相關知識和文化意義,吸引了各國大使的交流與品鑒,大使們表達了對中國茶文化的喜愛。

        活動結束後,中國駐克大使鄧英對孔院教師精心準備的中華才藝表示了感謝。她指出,國與國的交流不僅是政治與經濟的交流,更是文化的互動與溝通,此次活動增進了各國大使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也提升了各國對中國文化的興趣。鄧大使希望孔子學院今後有更多機會在更大的舞臺上去展示與傳播中華文化。

來源: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