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藝術影響世界 交流促進和諧--中國書畫藝術展精彩亮相剋羅地亞
2016-05-18 09:05:41 criGong Ling

        當地時間5月16日晚," 高龍章·張切易 書畫藝術展"暨"中國文化月"開幕式在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隆重舉行。這次展覽是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成立四週年慶典的重要活動,孔院學生以及社會各界嘉賓二百餘人出席了開幕式。薩大孔院外方院長尤拉克先生主持開幕式,中方院長嚴立東、參展書法家張切易分別致辭。

        高龍章是中國傑出的國畫畫家。在藝術展中為當地民眾呈現了中國山水,人物諸畫種。他的筆墨精良,融會貫通,技法完備,題材廣泛、多樣在當代中國畫壇是罕見的。張切易書法家是中國的經典派書法家,一直致力於先繼承再發展的探索之路,他的"中國第一榜書"在展會現場引起了轟動。

        中國當代高水準的書畫展讓克羅地亞公眾有了一個了解中國繪畫、書法藝術的機會。前來參觀藝術展的各界嘉賓為中國畫和書法既傳統又現代的內容和形式而著迷,東方文化的神秘、多彩給了公眾無窮的藝術享受。許多當地民眾對此次藝術展讚嘆不已,都紛紛與兩位藝術家合影留念。

        本次藝術展覽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展出兩天后將繼續在克羅地亞歷史名城杜布羅夫尼克展出,展期共持續一週,它為克羅地亞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國,不斷加深兩國友誼提供了一個窗口。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