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杜布羅夫尼克迎來歷史上首次中國書畫展
2016-05-23 09:16:36 criGong Ling

        五月十九日,由薩格勒布大學孔院主辦的中國書畫展從首都移師南下,在世界文化遺産、歷史名城杜布羅夫尼克市最大的博物館——現當代藝術博物館舉行。孔院中外方院長、藝術博物館館長、參展的兩位書畫家分別致辭。現場一百多位各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並參觀了展覽。

        Vesna館長在講話中指出,第一次承辦高水準的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的展覽感到非常榮幸。作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在這裡舉辦中國書畫展有重要的意義和影響。兩位藝術家高龍章和張切易分別表達了來到克羅地亞舉辦書畫展的深刻感受,看到中國傳統文化在這裡受到如此喜愛,他們感到無比高興。他們希望通過這次展覽,進一步增加當地人民對中國書法和國畫藝術的直觀感受,加深兩國人民的了解,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

        展覽期間,書法家張切易先生深入到當地的高中為學生們上了書法課,並現場指導學生如何練習書法。學生們對中國書法表現出了濃厚興趣,通過學習,收穫很大。畫家高龍章先生在展館為公眾授課,講述國畫的起源和創作技巧,深受到場觀眾喜愛。

        持續三天的書畫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參觀者。來自美國的一對夫婦向畫家詳細詢問了關於中國畫的創作技巧,一位來自英國的印度裔姑娘多次觀看展覽,她高興地拿到了書法家為她題寫的中國名字。

        在杜布羅夫尼克的孔院漢語教學點——薩格勒布大學高級學術中心,孔院教師們為全體學生現場演示了中國美食的烹飪技巧。白菜肉煎餃、宮保雞丁、特色涼拌菜、豆角炒肉、彩椒蘑菇等琳琅滿目的中國美食令到場學員大呼過癮。在品嘗中國美食的同時,他們與孔院教師用漢語交流,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部分學員將於暑期赴中國參加夏令營,他們詢問了許多關於中國的問題,對即將到來的中國之行充滿了期待。

        本次書畫展和中國文化活動推廣都是薩大孔院'中國文化月'活動的一部分。成立四週年的薩大孔院在推廣漢語和弘揚中國文化的活動中不斷推陳出新,做出了積極的、有益的嘗試,孔子學院的影響在當地與日俱增。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