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經濟增長預期上調
2016-05-27 09:17:08 criXue Yanan

《經濟日報》布達佩斯電 記者劉鍵報道:近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將克羅地亞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從之前的0.5%上調至1.5%。

  據悉,上調克經濟增長預期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受低油價和物價水準下降刺激,克國內消費復蘇;二是克企業更好地融入歐盟,出口增加;三是一些在旅遊業方面與克有競爭關係國家的安全風險增加,使得克對遊客吸引力提升,旅遊業發展勢頭良好。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同時指出,克經濟增長仍面臨一些下行風險。從短期看,公共債務負擔過重,需實施緊縮性財政政策,對經濟增長有一定抑製作用。從長期看,經濟增長面臨諸多挑戰,如改善企業經營環境相關改革舉措力度不夠,部分公司不良債務比例偏高,克公司和家庭部門繼續"去杠桿化"等。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