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總統訪問伊朗取得豐碩成果
2016-05-27 09:19:41 criXue Yanan

        據克《媒體摘編》(Mediascan)報道,5月17日至19日,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率經濟部長、企業部長和國防部長等訪問伊朗,克國家商會組織包含70名企業家的經貿代表團隨訪。18日,克伊雙方在德黑蘭共同舉辦克羅地亞—伊朗經濟論壇,共計200余名兩國工商界人士出席。

  基塔羅維奇總統此訪是為了加強克羅地亞與與伊朗的政治、經濟關係。這也是自聯合國解除對伊制裁後,克企業界重返伊朗邁出的第一步。克伊兩國領導人認為兩國經濟合作潛力巨大,表態將積極支持雙方企業開展經貿合作。克經濟部長與伊朗工業部長商定,將儘快擇機舉辦克伊經濟合作聯委會。

  媒體評論稱,基塔羅維奇總統此訪在推動雙邊經貿合作方面成效顯著。雖然此訪在經濟方面的主要目標是,為雙邊中長期合作搭建框架,但部分企業已經取得一定成果。 TZV Gredelj機車廠與伊朗方面簽署價值約1億美元的供貨合同,該廠將向伊朗提供機車車頭、旅客車廂及機車用柴油發動機等。AD Plastik公司高管表示,伊朗正積極發展汽車工業,該公司擁有相關技術及經驗,雙方合作空間廣闊,現已達成初步合作意向。Koncar公司高管稱,伊朗方面對採購有軌電車及雙方合作建設配套基礎設施興趣濃厚。INA公司也在與伊方商談重返伊朗市場事宜。(周義編譯)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