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孩子們,與你相約中國
2016-06-10 13:11:21 criGong Ling
       我是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的一名漢語志願者教師劉方,在克羅地亞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任教已近十個月,這周是本學年最後一週,上完最後一節課,並未覺得輕鬆,反而因離別而有些傷感,我已經開始想念我那些可愛的學生們了。

        本人除了教兩個成人班學習漢語外,還在Spinut小學任教,主要負責小學三年級到八年級的漢語教學工作,目前有六個班,共七十多名學生。在這近一年的學習中,我們亦師亦友,相處甚歡,每個人的名字都記在我心中,每個人的笑臉都印在我腦海。

        除了正常教學活動外,我還向學生們介紹中國的烹飪、書法、傳統節日。我們一起包餃子,一起折燈籠慶祝元宵節,一起學習中文歌......太多美好的回憶值得我這一生去回味,感謝漢辦及我的母校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給予我這次難得的教學經歷,雖是一名志願者教師,但正是千千萬萬個志願者將中華文化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身為一名小小的志願者,我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流水匆匆,歲月匆匆,我們的師生情永存心中,孩子們,再見,讓我們相約中國!

        下面請跟我一起來認識一下那些可愛的學生們吧。(作者: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劉方)

三年級的小學生,活力無限。

四年級的小大人

五年級,快樂無極限

懂事乖巧——六年級的孩子們

即將步入高中的大孩子們

搞怪的Krala 和Alan

每次看到Zita的笑臉,世界充滿陽光。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