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薩大孔院首屆端午節龍舟賽順利舉行
2016-06-15 15:52:06 criJia

        為慶祝端午節,弘揚中國文化,薩大孔院于當地時間6月11日在薩格勒布市雅倫湖舉辦了首屆孔子學院端午賽龍舟活動,與當地民眾共度端午節。

        龍舟賽是中國民間為紀念詩人屈原而進行的傳統競技活動,今年首次引入克羅地亞,就獲得了當地人民的熱烈歡迎。比賽由10支隊伍參賽,實行分組淘汰制,最後決出前3名。前來參加活動的有各界人士200多人,他們有中小學生和大學生、教師、政府人士、企業人員以及當地華人華僑。他們對中國的傳統節日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許多家長親自帶著孩子趕來參加活動,他們希望孩子們通過此次活動能夠加深對中國的印象,並紛紛表示一定來中國學習、旅遊、參觀,更加深入了解這個偉大的國家所正在發生的一切。許多參觀人員對孔子學院的賽龍舟活動讚嘆不已,並表示明年還要來參加比賽。薩大孔院中外方院長以及中外方全體工作人員參加了這次活動,同時並組成兩支隊伍進行了友誼賽。這不僅傳播了中國文化而且加深了中外方之間的友誼,為孔子學院在當地的發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礎。

        本次龍舟賽吸引了新華社、克羅地亞國家電視臺等媒體前來採訪,並得到了許多熱愛中國文化的當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最後,中外方院長為本次比賽的獲勝組頒發獎品,併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