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女排大獎賽三檔總決賽落幕 克羅地亞完勝折桂
2016-06-20 09:07:48 criGong Ling

        北京時間6月19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三檔次的總決賽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結束。克羅地亞女排在決賽中3-0橫掃東道主哈薩克斯坦問鼎本檔總冠軍,哈薩克斯坦、秘魯和哥倫比亞分獲第2至第4名。

  第三檔總決賽的冠軍之爭在克羅地亞和哈薩克斯坦之間展開。克羅地亞女排雖在第二局遭遇東道主的強勢反撲,但網口實力佔優仍零封對手榮膺本檔總冠軍,三局比分為25-19、29-27和25-16,完敗的哈薩克斯坦收穫亞軍。

  首局開局0-3落後的克羅地亞改善強攻和攔網後在第一次技術暫停8-7反超。中局哈薩克斯坦進攻不力沒能咬住,克羅地亞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的較量哈隊一傳屢有閃失難給對手施壓,攻勢淩厲的克羅地亞25-19輕鬆先下一城。

  第二局克羅地亞乘勝追擊在兩次技術暫停以8-3和16-8的絕對優勢佔先。13-19落後的哈薩克斯坦拼發球奏效贏得反撲機會,申貝爾格爾強攻命中、耶爾科夫扣球失誤,哈隊成功扳成21平。兩隊一直相持到27平,阿納爾巴耶娃快攻出界、法比裏斯強攻反擊命中,克羅地亞連奪2分29-27險勝再下一城。

第三局哈薩克斯坦與對手相持到8-9後連丟3分,克羅地亞12-8超出。貝蕾斯科娃發球建功哈隊追至13-14,但隨即連卡7分喪失追趕機會,克羅地亞將比分拉開到21-13奠定勝局。申貝爾格爾扣球失誤,克羅地亞25-16獲勝,3-0完勝哈薩克斯坦奪冠。

  此役克羅地亞的接應法布裏斯表現強勢,獨得27分榮膺得分王。哈薩克斯坦得分最多的主攻貝雷斯內娃拿下12分,副攻阿尼科諾娃貢獻10分。

  同樣來自南美的秘魯和哥倫比亞在季軍爭奪戰相遇。秘魯女排在大比分兩度領先的情況下遭對手頑強抵抗,好在關鍵分把握得力3-2力擒哥倫比亞季軍收官,五局比分為25-17、21-25、25-22、23-25和15-6,惜敗的哥倫比亞屈居第4。此役秘魯的主攻雷瓦獨得32分成為球隊獲勝的頭號功臣。哥倫比亞的兩大得分手蒙塔尼奧和莫雷諾分別奪下30分和27分。

  至此,激戰兩天的2016年女排大獎賽第三檔次總決賽全部結束。克羅地亞技高一籌榮膺冠軍,哈薩克斯坦位列次席,秘魯和哥倫比亞分獲第3和第4。(來源:新浪體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