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狂想之旅"馬克西姆2016演奏會排期 10月開啟
2016-07-29 16:40:00 criGong Ling

        對於古典音樂,鋼琴演奏一直不可或缺,而馬克西姆卻突破了古典樂章中鋼琴聽覺藝術的局限,將視覺與聽覺完美結合起來,運用嫺熟的技巧和酷炫的表演,這種顛覆式的演出編排俘獲了世界各地眾多的樂迷。他所演奏的樂曲不僅僅是一些簡單的流行曲子,曲目也比較廣泛,早到亨德爾、肖邦、李斯特,晚到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電影主題曲,在演奏方面他運用了超凡的鋼琴技巧。另外,他還更多地加入了一些視覺元素、表演上的可視性,更多的是欣賞的音樂形式,他讓你在聽覺的享受上有一個視覺的衝擊力,真正的是一種欣賞音樂,而不是聽音樂,用"炫"字來形容真的不足為過。從他演奏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四射的激情、澎湃的熱力和那種無處不在的節奏感,假如説"鋼琴王子"理查得-克萊德曼給我們的是一種古典中帶有現代的鋼琴曲風,現在的"鋼琴玩家"馬克西姆則是將所有現代的音樂元素都融入到了鋼琴的彈奏中,呈現出一種新鮮的魔幻色彩。

  此次音樂會所彈奏的每一首曲子都是馬克西姆精心挑選的,正值與中國結緣8週年紀念,同時也是為了滿足中國樂迷的熱切期待。2015年6月,馬克西姆在中國第一次專門的古典音樂會巡演給將中國的樂迷留下了一個傳奇般的記憶。音樂會精挑細選的古典鋼琴作品最大限度讓聆聽者能夠宏觀地了解鋼琴音樂。為了讓期待已久的樂迷聽到最純正的古典音樂,馬克西姆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完善自己的演奏,深化音樂的處理,懷揣著對古典音樂大師們的崇敬之心,謙虛謹慎的交代好每一個音符,每一個小節,每一段樂句,拿出十二分的敬業精神,用心與心的交流打動聽眾。

  他彈奏的每一首曲子都能使人跳出現實,隨著他的旋律去聽他講故事……

  《野蜂飛舞》帶你感受漲潮的海水正在淹沒耳朵的堤岸,為浪漫和狂放試音:

  《馬刀舞曲》用青春的躁動替換革命的激情,告訴你每個人都是主動的他者;

        古典鋼琴音樂作為西方古典音樂的典型代表,它時而輕盈,明快,時而激揚,慷慨,樂章間的跌宕起伏,音符裏的纏綿交織總讓樂迷們如癡如醉。馬克西姆演奏古典的鋼琴曲目時,展現出來的是截然不同的沉穩內斂風格,向死忠的古典樂迷證明他洗煉的鋼琴演奏技巧,同樣叫人低回沉醉。當充滿個性的音符從王子的指間流出,伴著對樂迷的美好祝福,穿過你的靈魂,激發出我們對生活的熱情,喚醒那些沉寂的心靈。

  2009年以後,馬克西姆每年都會來中國,這仿佛是一個習慣,又更像是他與樂迷的一個約會。2016馬克西姆又來了。跟隨聚橙網一起來看看馬克西姆這次2016的巡演會在中國的哪些城市留下他最美演奏聲呢,來看看馬克西姆的2016演出安排!

  迄今為止,馬克西姆已在中國舉辦了73場演出,每次巡演都會獻上十余首拿手曲目,今年是馬克西姆在中國亮相8週年為了給樂迷也是給他自己一個交代,本次巡演他將在60余天的時間內在20余個城市完成超過26場的連續演出,超出往年一倍之多,這將刷新馬克西姆中國演出最佳巡演記錄。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