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廣西師大出版社進軍中東歐 "魔法象"品牌開啟國際化進程
2016-08-26 09:57:47 criXue Yanan

安德烈婭的童書《白鸛的旅行》《愛》《愛幻想的伊恩》《藍色的天空》由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魔法象童書館出版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維納 薛亞男):8月24日,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有限公司與克羅地亞兒童圖書出版社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暨安德烈婭作品見面會在北京舉行,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旗下童書品牌"魔法象"即將在克羅地亞成立全資子公司Magic Elephant Books。該公司的成立,標誌著中國文化品牌的國際化發展戰略又向前邁進一步,進軍中東歐市場。

積極探索出版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走出去"

  桂林魔法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克羅地亞子公司將於今年11月份正式掛牌。公司的成立將為中國文化品牌"魔法象"打開歐洲窗口,更有利於"魔法象"引進國外優秀出版選題和輸出國內優秀選題,開展深層次的合作。

  廣西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王枬在簽約儀式上説,隨著我國文化"走出去"戰略的提出,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有限公司便緊跟國家發展步伐,致力於文化出口工作,提出國際發展戰略。魔法象子公司在克羅地亞的成立,正是響應國家"一帶一路"重大策略、推進公司國際化發展戰略的重要體現。

克羅地亞兒童圖書出版社與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開拓中克兩國童書出版合作新視野

  卡斯米爾與安德烈婭夫婦是克羅地亞最大的專業童書出版社——兒童圖書出版社的負責人,也是"魔法象"童書的作者。他們與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一直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

  "魔法象"童書館目前已出版安德烈婭多本作品。2015年12月,安德烈婭在中國舉行了主題為"童年•愛•藍色的天空"的巡展,進行了包括畫展、講座、沙龍等形式的11場活動,推動了中克兩國的文化交流,雙方出版社也在文化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2016年7月,應克羅地亞兒童圖書出版社邀請,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訪問了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洽談雙方合作事宜。當地主流媒體《國家》雜誌以"中國出版社與克羅地亞童書擦出火花"為題,大篇幅介紹了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和克羅地亞童書出版社的友好關係以及未來合作暢想,引起了克羅地亞文化圈的廣泛關注。

  基於出版理念上的互相認可,雙方決定開展更為深入的合作: 魔法象克羅地亞子公司將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開設克羅地亞首家專業兒童閱讀書店——"魔法象"書店。通過該書店的設立,中克兩國將會有更多的童書創作或作家資源的輸出與引進。此外,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還將向克羅地亞乃至整個歐洲地區的國家提供周邊文化産品在中國的落地生産支持,為文化交流活動提供平臺。

克羅地亞插畫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婭•彼得利克•侯賽諾維奇和她的家人

安德烈婭新書《愛幻想的伊恩》與中國讀者見面

  簽約儀式上同時舉行了克羅地亞插畫家、作家、出版人安德烈婭•彼得利克•侯賽諾維奇新書——《愛幻想的伊恩》見面會。作者以兒子尼奧的成長經歷為腳本,大膽採用孩子的塗鴉作品,真實地記錄了一個孩子的成長經歷,用母親的溫情關懷生命的成長。

  安德烈婭説:"和世界上所有的媽媽一樣,我希望我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希望他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希望他所有的潛能都可以得到開發。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安德烈婭曾獲得第19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雙年展金徽獎,原畫被日本東京知弘美術館收藏。目前已創作60多本圖畫書,其代表作被譯成多種語言。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魔法象童書館已出版《藍色的天空》《愛》《白鸛的旅行》《愛幻想的伊恩》四本圖畫書,並將陸續推出《麥樂尼》《愛麗絲漫遊奇境》《木偶奇遇記》等書。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