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成功舉辦首屆中國商務研討會
2016-09-12 10:00:21 criGong Ling

        當地時間9月8日,由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克羅地亞國家商會,薩格勒布大學經濟學院聯合舉辦的中國商務研討會在薩格勒大學隆重舉行。出席會議的有克羅地亞政商界人士,企業家,經濟學教授以及各界嘉賓。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孟維亮,外方院長尤拉克參加會議。

        嘉賓們圍繞中國商務,中國當代經濟,如何在中國做生意以及漢語學習等各個方面做了報告。克羅地亞商會的商業發展部主任Mirela Alpeza女士暢談了漢語在克中貿易中的重要性;歐盟駐中國市場法律顧問Ludmila Hyklova分析了中國法律和市場經濟之間的關係;克羅地亞商會海外市場部主任Jelena Dumičić介紹了如何在中國做生意;克羅地亞Koncar公司總裁分享了與中國企業合作的成功經驗;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中外方院長同與會代表暢談中國商務漢語教學在克羅地亞未來的發展,以及孔子學院成立四年以來取得的成績並提出了孔院發展和漢語推廣在克羅地亞面臨的挑戰及應對策略。

        與會的企業家和各級領導對孔院在中克貿易往來中所做出的突出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他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研討會進一步了解了中國的經濟、貿易、商務等方面的具體情況。同時,他們還高度評價首屆中國商務研討會成功舉辦的意義,並感謝孔子學院,克國商會和經濟學院為承辦這次會議所做的努力。這次會議使得孔院在當地的影響力擴大到經貿領域,在推廣中國文化和漢語言的進程中又寫下了重要的一筆。 (稿源: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