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首屆中學生"漢語橋"中文比賽在"孔子學院日"當天順利舉行
2016-09-27 10:38:11 criGong Ling

中學生漢語橋獲獎選手合影

        當地時間9月24日,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隆重舉辦了"孔院日"慶祝活動,以及"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克羅地亞賽區預選賽。

        上午,學生們在家長的帶領下,陸陸續續來到了位於市中心的科諾影院,本次孔院日以電影為主題,同時讓當地民眾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影院大廳張燈結綵,熱鬧非凡,老師們精心製作的燈籠、中國結和書法作品片佈滿大廳。許多家長都紛紛表示,孔院不僅傳播漢語和中國文化,更重要的是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誼,讓孩子們觀看電影的同時,充分體驗了中國文化的樂趣。他們對孔子學院舉辦這種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活動表達了感激之情。小學生安娜高興的説,週末參加這種活動極大地豐富了她的業餘生活,開闊了她的視野。她表示今後有機會一定去中國旅遊、學習。

        下午,第9屆世界中學生"漢語橋"中文比賽克羅地亞賽區預選賽在影院禮堂舉行。孔院中外方院長及各界人士80余人出席。孔院中方院長孟維亮、外方院長尤拉克先後致辭。經過選拔,共有9名中學生參賽。比賽共分為漢語言表達展示,中國國情知識和中國語言文化知識三個部分。參賽選手準備充分,發揮出色,整體水準較高,比賽競爭激烈。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魯西亞娜高中的學生哈娜(Hana Ban)勇奪第一名,第二名獲獎選手是潘地克(Lovro Pendic)。兩位學生將代表克羅地亞參加10月份在中國舉辦的第9屆世界中學生"漢語橋"比賽總決賽。

        據悉,本次中學生漢語橋比賽在克羅地亞首次舉行,參賽選手水準較高,反映了克羅地亞漢語熱不斷升溫的良好勢頭。通過本次比賽可以讓當地中學生去中國親身體驗中國語言的魅力和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使其積極投入到孔院的語言學習和文化活動中,為中克友誼和兩國人民友好交流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中學生漢語橋選手演講

中學生漢語橋選手賽前準備

孔院日學生展示書法

孔院日學生展示書法作品

孔院日學生當場創作書法作品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