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首屆中學生代表圓滿完成第九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比賽
2016-11-01 15:13:23 criGong Ling

一起爬長城

        2016年10月29日,第九屆世界中學生"漢語橋"在雲南師範大學舉行了隆重的閉幕式。在為期兩個星期的比賽中,來自89個國家109個賽區的451名師生不僅在北京體驗了深厚博大的中國歷史,更在雲南領略了不同的西南風情,充分感受到了中國是一個多元並極具包容性的國家。

        作為首次參賽的克羅地亞代表隊,選手們認真準備比賽的每一環節,筆試中,選手們努力背誦中國文化語言知識,對漢字,中文以及中國的文化進一步加深了理解。在第二場能説會道口語比賽中,兩位選手認真練習自己的演講,講述了自己所了解的中國,比如中國的多樣的地貌和氣候,中國的四大發明,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流利的中文"脫口秀"。在第三場能歌善舞的環節中,選手們更是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紛呈的表演,選手洛維的一首杜甫《客至》應情應景,選手合娜為觀眾們帶來了歌曲《北京歡迎你》掀起了陣陣歡呼。

與住宿家庭體驗雲南風情

        成功完成比賽的環節後,學生們在雲南走近了當地世紀金源中學的校園,與雲南的師生一起體驗中國的課堂,也體驗了特色的大課間操,克羅地亞的兩位選手在詩朗誦的特色課上,與澳大利亞的兩位選手一起完成了水調歌頭的朗誦,同時表演了自己拿手的中國歌曲。在與當地家庭的接觸中,學生們不僅體驗到了中國的茶文化而且品嘗到了特色的雲南過橋米線,領略了雲南的美麗的風光。此外,學生們也走近了文化豐富的雲南民族村,風景秀麗的石林,充滿歷史氣息的雲南省博物館,體驗了雲南師範大學的留學生課堂,多彩豐富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們驚嘆連連,流連忘返。兩位選手們紛紛表示回到克羅地亞後要更加努力的學習中文,練習漢字。觀摩營的學生們也不甘落後,不僅在中國盡情地練習漢語,更立志要努力成為明年的參賽選手。

        此次克羅地亞代表隊作為首屆參賽的一支隊伍,圓滿出色地完成了第九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比賽的各項日程,通過比賽,在世介面前展示了克羅地亞的風采,也加深了對中國語言文化的感悟和理解,為中克兩國人民友好長足的交流作出了新的努力和貢獻。(來源: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開幕式放飛夢想植友誼樹

 

考試加油

遊覽民族村

觀看特色表演

 

選手體驗當地課堂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