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友誼長存—克羅地亞薩大孔院攜師生共慶中克建交25週年
2017-05-19 10:18:00 cricroatian
        當地時間5月17日晚,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于首都薩格勒布威斯汀酒店舉行中克建交25週年記者招待會,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師生為此次招待會準備了精彩的演出,與克羅地亞各界人士共慶中克兩國25週年建交之誼。

        當晚,25位來自孔院的中克兩國中小學生邊唱邊跳歡樂的中國兒歌《找朋友》並齊聲高唱克羅地亞民謠Kad se male ruke slože(眾人拾柴火焰高)。

學生表演中國兒歌《找朋友》

        清脆的童聲,歡快的節奏,揮舞著的中克兩國國旗,25位中克孩子們的協同努力,為現場觀眾呈現了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陣陣掌聲,得到了克總統和政府高層領導的一致讚賞。展示了兩國人民友誼長存,中克兩國關係日益發展。

學生齊唱克羅地亞民謠Kad se male ruke slože(眾人拾柴火焰高)

        表演結束後,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和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親切地接見了孔院師生併合影留念。總統與大使都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孩子們的演出,同時感謝薩大孔院5年來為中克友誼做出的突出貢獻。

總統基塔羅維奇與參演學生合影

總統基塔羅維奇,大使胡兆明與孔院師生合影

孔院師生合影留念

參演學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動促進了中克學生交流,得到了大使館和學生家長的大力支持,學生們紛紛表達了對中國和漢語的熱愛,表示願意成為中克兩國的青年使者,為中克友誼譜寫新篇章。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