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薩大孔院舉辦中國電影節,帶您體驗舌尖上的中華美食
2017-05-26 19:02:49 cricroatian
        當地時間5月25日晚,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在Kaptol Center電影院舉辦中國電影節,主題電影《決戰食神》帶領克羅地亞人民領略了中國獨特的"舌尖上的美食"。

        中方院長孟維亮、外方院長尤拉克出席了本次活動。自薩大孔院開設烹飪課以來,吸引了越來越多人前來報名參加。對於他們來説,親自動手做中國菜是一次近距離了解中國美食文化的絕佳體驗。這次電影節,以美食為主題,講述東西方料理比拼,各種層出不窮的美食創意,使來到現場的觀眾對中國文化和中國美食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孔院教師董碧杉和劉芳身著傳統漢服和旗袍為觀眾展示中國書法,一筆一劃的方塊字引起了大家的極大興趣。

        此次電影展吸引了四百多名觀眾,分為三個展廳放映。電影在孔院教師鄭雅萍的一曲《漁舟唱晚》中拉開序幕。觀賞中國電影,品嘗中華美食,使在場的觀眾進一步了解了中國的美食文化。

        據悉,本次電影節在克羅地亞首次舉行,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當地民眾體驗中國美食文化的魅力和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使其積極投入到孔院的語言學習和文化活動中,為中克友誼和兩國人民友好交流作出新的努力和貢獻。

排隊入場的觀眾

擊鼓舞獅觀眾駐足拍照

孔院教師演奏《漁舟唱晚》

當地民眾品嘗中華美食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