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雅倫湖上賽龍舟,端午情悅八方客——薩大孔院與盧大孔院成功舉行第二屆端午龍舟賽活動
2017-06-06 10:37:53 cricroatian

中國駐克羅地亞使館代表隊齊力劃舟

雅倫湖上龍舟競渡

        龍舟競渡,鼓聲陣陣,當地時間6月3日,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與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孔子學院于薩格勒布市雅倫湖成功舉行第二屆端午龍舟賽活動。此次活動特別邀請了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孔子學院,克羅地亞當地民眾及首都各界人士共襄龍舟賽事,共度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薩格勒布市政府辦公廳負責人尤裏奇,盧大孔院中方院長謝都全,薩大孔院中方院長孟維亮,出席並參加此次活動。前來參賽及觀看活動的人有400多人,活動吸引了克羅地亞國家電視臺等眾多媒體的關注和報道。

斯洛文尼亞代表隊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節日,賽龍舟,更是端午節的經典項目。活動開幕式上,薩大孔院中方院長孟維亮做了開幕致辭,對各方來賓和觀眾表示了歡迎和感謝,並借此機會表達了對中克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的美好祝願。此次龍舟賽有中國駐克羅地亞使館代表隊,盧大孔院師生代表隊, 薩大孔院師生代表隊等十二支隊伍參賽,比賽為計時賽,分為兩輪,用時最短的龍舟為獲勝隊,在陣陣掌聲中,龍舟賽正式拉開了帷幕。

書法展示活動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

        "千頃水面琉璃滑,雅倫龍舟競爭先",陽光下,槳楫翻飛,鼓聲鏗鏘,龍頭劃破水面,龍舟如離弦之箭疾速前進,雅倫湖岸,加油助威聲不絕於耳,人們紛紛駐足觀看,場面十分宏大;同時,湖岸邊,薩大孔院教師也進行了書法展示,圍棋,剪紙等多項活動,引起了當地民眾對中國文化的極大興趣,豐富了端午龍舟賽的活動內容。比賽進行到下午,一支來自薩大孔院的參賽隊伍贏得了此次龍舟賽冠軍,其他參賽隊伍也都紛紛合影留念。

使館代表隊合影留念

        據悉,本次活動與盧大孔院聯合舉辦,特邀請中國駐克羅地亞使館出席參加,當地民眾,當地華人華僑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紛紛到場一起共度端午,共賞龍舟比賽。中國文化的魅力深深感染了每個人:因為對漢語的共同愛好,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兩國人民一起拼賽龍舟;因為情係端午,當地華人前來到場助威;因為對不同文化的好奇與興趣,當地市民積極參與體驗。"悠悠端午節,濃濃中國情",時值中克建交25週年,此次活動進一步促進了兩國人民友誼,弘揚了中國傳統文化,為中克兩國人民的友好譜寫新的篇章。

薩大孔院師生與盧大孔院師生合影留念

克羅地亞亞代表隊

獲獎隊伍合影留念

湖岸邊當地小朋友體驗剪紙活動

大使胡兆明,薩大孔院中方院長孟維亮與獲獎隊伍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