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夢想點亮未來,絲路之國綻放漢語之花——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第十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克羅地亞賽區預選賽成功舉行
2017-06-13 09:45:15 cricroatian

學生演講

        當地時間6月10日,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及第十屆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克羅地亞賽區預選賽,在首都薩格勒順利舉行。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薩格勒布大學校長達米爾.博拉斯(Damir Boras),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孟維亮出席此次活動。來自克羅地亞不同城市的14名選手在舞臺上賽出了風采,賽出了友誼,首都各界百餘人觀看了此次比賽,共同見證了"漢語之花"綻放在中克兩國人民的友誼之橋上。

學生才藝展示

        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部分。演講環節,選手們講述了自己與漢語和中國的情緣,展示了自己出眾的漢語水準,同時紛紛表達了成為傳遞中克兩國友誼使者的殷切期盼。精彩的演講,出色的語言獲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和一致讚賞。才藝表演中,選手們分別展示了中國書法,繪畫,中國歌曲,舞蹈等精彩的才藝,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終,孔院學生瑪緹娜(Matina)和合娜(Hana)分別取得了大學生組第一名和中學生組第一名的好成績。

嘉賓及評委與選手們合影留念

        比賽結束後,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參贊趙德勇及孔院中方院長孟維亮為選手們頒獎併合影留念。"漢語助力夢想,夢想點亮未來",此次活動為克羅地亞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漢語能力的舞臺,激勵了其學習漢語的熱情和興趣,增進了中克兩國人民的友誼。

嘉賓,評委與選手合影留念

話劇表演《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歌曲《天堂》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大使胡兆明為一等獎選手頒獎合影留念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