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外國記者體驗皮影戲製作過程
2017-08-30 10:10:57 criGong

皮影戲是流行于中國西北部的傳統藝術,根據史書記載已有2000年的歷史。皮影戲是一種以獸皮或紙板做成的人物剪影。表演時,藝人們在白色幕布後面操縱影人表演故事,背景則採用傳統的中國民樂。

8月28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外記者觀看了由劉銀順老師表演的皮影戲《賣貨郎》,表演詼諧幽默,引來觀眾們的陣陣笑聲。表演結束後,記者們還跟老師學習了如何製作了皮影。製作過程中,外國記者剛拿到材料時茫然無措,不知如何下手,經過老師點撥後開始躍躍欲試。這些外國學生們一開始顯得十分笨拙,但全都聚精會神地努力嘗試。製作皮影戲需要靈巧的雙手,這對於手大的人更是不容易。在製作過程中,學生們還經常犯錯誤,需要拆掉重新做。然而,經過多次的努力,每個人都成功製作出了皮影,並且紛紛拍照留念。這次皮影之旅,想必會是他們最有趣的一段回憶之一。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