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波德拉伕卡的東方之旅---成功的喜悅
2017-09-15 16:18:23 criGong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Franka, 王牧)2015年1月,克羅地亞食品藥品行業的領頭羊波德拉伕卡公司開啟了自己的東方之旅, 她帶著極大的期待來到了中國,而她今天的成功也驗證了當時的選擇是正確且有根據的。

二十多年來,波德拉伕卡公司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交易會和貿易往來打開東方市場,他們認真制定了策略並最終付諸實踐。經過冗長的等待和繁雜的手續,其遠東地區負責人戈蘭·卡布季奇完成了工作許可證的註冊。此後他首先向中國市場推向的便是本公司的水、冰茶、各種甜品及嬰兒食品。

戈蘭·卡布季奇在中國生活了25年,他不僅能講地道的漢語,也非常了解中國。 他説:"中國企業和我們的心態是不一樣的,他們首先希望通過不斷的溝通以了解對方,之後才有可能去建立真正的合作關係"。他在中國的25年間親歷了由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不可思議的變化,其中不乏中國人生活和飲食習慣的變化,他認為這種變化即是波德拉伕卡走向中國市場的最大潛力:"年輕中國人開始喜歡西餐和甜品,他們願意嘗試各種美食,中國傳統飲食方式或多或少受到衝擊,有些中餐也開始融入了西方的味道。這正是我們可以好好利用的機會", 戈蘭説。

充分利用中國電子商務的騰飛

起初,戈蘭認為老一代中國人還是會堅守傳統口味,年輕人才是開拓新市場的目標人群。然而,在快節奏的生活環境下,無論年齡如何,中國消費者從一開始就對來自克羅地亞的水、冰茶、甜點、兒童食品及易於加工的"半成品"類食品表現出濃烈的喜愛。

波德拉伕卡公司看準商機,選擇了最簡單便捷的"淘寶"來開拓市場。名為"紅白格之家"的克羅地亞原裝進口食品網店出售波德拉伕卡公司在中國註冊的所有産品,僅經過一週的銷售低谷,"紅白格之家"的營業額就開始穩步增長。 除淘寶外,波德拉伕卡北京公司還在微信上做産品發佈和推廣,他們不僅利用了不斷發展的中國電子商務的所有便利,還開發出有趣食譜,吸引了潛在客戶的關注,拓寬了銷售渠道。

另外,面對來自美國、德國、法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同類産品的競爭,戈蘭也有自己的高招:"我們更有競爭力,因為我們以更低的價格提供同樣品質的産品。"

波德拉伕卡的"紅白格"

足球是中國百姓最熟知的克羅地亞元素,因此波德拉伕卡公司在各種展覽會上總是以醒目的紅白格來吸收消費者。

自該公司的北京代表處成立以來,他們已經為各種雙邊活動提供了實物支持,其中也包括很多"一路一帶"框架下的外交使團活動。他們還參加了去年舉辦的地66屆中國世界食品博覽會,成功地把自己推向了更廣闊的市場。

克羅地亞作為一個只有400萬人口的小國,波德拉伕卡能在中國巨大的市場上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波德拉伕卡的産品在北京及上海外國人聚集區的超市均可以買到,此外,在北京的JennyLou, JennyWang, April Gourmet及上海的FamilyMart等進口産品商店也有銷售。他們目前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産品種類也有擴展,新增的産品有無添加果醬、 麵條、速食湯料等非常適合大都市人群快速製作的半成品類食品。

目前,波德拉伕卡已經具備中國市場銷售的經驗,並且也了解了中國消費者的各種需求及喜好,他們期待合適的契機參與到16+1及"一路一帶"框架下的中國中東歐合作中,以獲得更大的發展。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