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薩大孔院成功舉辦第四屆全球"孔子學院日"活動
2017-10-04 09:39:40 criZhao

        為慶祝第四屆全球"孔子學院日",當地時間9月30日,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眾師生攜手在市中心歐洲廣場舉辦了慶祝活動。孔子學院中外方教職工、學生以及當地中小學老師和學生參加了本次慶祝活動。

        本次活動匯集了微型漢語教學、書法演示、圍棋教學、古箏演奏、茶藝表演、燈籠製作、剪紙、咏春太極和中國烹飪等充滿中國文化元素的環節。在中國書法展位前,孔院教師進行了現場書法展示,並對握筆和運筆的姿勢進行了講解和指導。書法體驗活動讓當地市民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韻味,激發了他們書寫漢字、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

        孔院教師的古箏演奏吸引了更多當地市民駐足,人們對古箏這一來自遙遠東方的古典樂器饒有興趣。茶藝展示環節,茶藝師現場展示了從潔具、賞茶、投茶、浸潤泡、懸壺高衝到品茶聞香等整個茶藝過程。觀眾們在氤氳的茶香中,伴隨著舒緩的古琴樂,切身感受中國茶文化。中國烹飪展位上,身著漢服的孔院教師們在現場製作中式炒飯和水餃,吸引了大量當地市民駐足圍觀、品嘗。

        本次孔院日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提升了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在當地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更多當地民眾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也促進了中克兩國的友誼和文化交流。

        (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