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學生代表赴華參加第十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取得佳績
2017-10-31 10:55:58 cricroatian

五洲選手齊聚中華文化視聽盛宴

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雲南省教育廳、雲南師範大學、雲南省廣播電視臺承辦的第十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于2017年10月13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昆明舉辦。"學會中國話,朋友遍天下",在同一個夢想的召喚下,來自96個國家,110個賽區的320名師生齊聚中國,開啟了遊教一體、賽學結合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經過克羅地亞國內選拔賽,桑德拉(Sandra Jurišić)和王光(Matej Varzić)兩位選手脫穎而出,在領隊教師肇迎如的帶領下,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比賽。

肇迎如、桑德拉、王光師生三人故宮博物院前留影

比賽中,桑德拉在漢語橋的舞臺上分享了她與漢語結緣的兩年,講述了從去年作為觀摩者來華到今年作為參賽選手參加比賽的點滴進步。學習漢語不到一年的王光同學,憑藉自己對漢語的喜愛,對漢語語言文化聰慧的理解,流暢地講述"我所知道的中國"。經過激烈的角逐,克羅地亞隊獲得了優勝獎。賽後,王光和桑德拉表示,非常感謝漢語橋比賽讓他們結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他們喜歡中國文化,希望回國後繼續學習漢語,能夠有機會再來中國,展現更加優秀的漢語水準。

桑德拉和王光參加"能説會道"漢語演講比賽現場

如今,在中國雲南師範大學,從2013年開始由克羅地亞選手栽種的小樹已慢慢長大,如同克羅地亞地區的漢語文化推廣一樣,生根發芽,開枝散葉。"漢語橋"為世界學生了解中國開啟了大門,各國精彩紛呈的漢語秀更是中國與世界文化碰撞的火花。學習漢語,認識中國,"漢語橋"將帶動更多克羅地亞學生參與到孔子學院的漢語學習和中國文化活動中,為培養出更多中克友好的文化使者做出更大貢獻。

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