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扎達爾市教學點開展系列文化活動,引起當地民眾及媒體廣泛關注
2018-05-03 16:51:29 cricroatian

當地民眾觀看2018中國新年晚會

        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在扎達爾市教學點開展漢語教學工作至今已近兩年。在這期間,當地孔院老師潘若昕及張志華面向孔院學生及當地居民成功舉辦了一系列中國傳統文化活動,受到多方參與者的一致好評,更吸引了相關媒體前來採訪報道。

孔院老師表演"驚鴻舞"

        系列文化活動有"中國文化一瞥"、"學做中國菜"、"慶祝中國春節"等,活動主題分別涉及了中國傳統藝術文化和飲食文化。活動中,孔院老師紛紛使出"十八般武藝",有的吹奏中國傳統樂器"葫蘆絲"、有的驚艷上演"驚鴻舞",還有的現場教起太極,給不熟悉中國傳統藝術形式的克羅地亞觀眾帶來一場又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

學生學習做燈籠

        與此同時,孔院老師們也通過特別策劃的環節和技巧來充分調動觀眾的能動性與參與熱情,使他們都積極地參與到活動中來,切身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例如,在表演環節,部分學生演唱了相關主題的中文歌曲、部分學生與老師一起帶來中華傳統旗袍秀;在互動環節,觀眾跟隨老師一起在現場打太極,還有的甚至"現學現賣"做起了中國傳統美食。豐富有趣的文化活動不僅極大地鼓舞了學生學習漢語的熱情,也使參加活動的當地民眾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愈加濃厚的興趣。

學生及居民學習包餃子

活動合影留念

        老師們的精心策劃,學生以及居民們的熱情參與,使得這一系列活動圓滿成功,也由此引起了當地媒體的廣泛關注。活動結束,孔院老師潘若昕及張志華接受了媒體記者的採訪。隨後,扎達爾本市的報紙及新聞電臺對孔院進行了全方位的特別報道。此次報道極大地增加了孔院的知名度,廣泛地傳播了中國文化,同時也對該教學點新學期的招生工作進行了有效的宣傳。

當地報紙的相關報道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