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端午安康,讓我們蕩起友誼的雙槳——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與薩大孔院成功舉行第三屆端午龍舟賽活動
2018-06-11 13:48:59 cricroatian

志願者老師在湖邊帶領民眾學習製作傳統手工藝品

大使胡兆明先生為獲勝隊伍頒發獎牌

        克羅地亞當地時間6月10日,雅倫湖一改往日寧靜,鑼鼓喧天,龍舟競渡,熱鬧非凡。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與薩格勒布大學孔子學院成功舉辦了第三屆端午賽龍舟活動。中國駐克大使胡兆明、薩格勒布大學校長博拉斯、薩大孔院外方院長尤拉克出席了此次活動。大使胡兆明親自參賽,與中克民眾共同於雅倫湖中劃起龍舟。本次活動共吸引約500名包括華人華僑在內的當地民眾來參加或觀看比賽,克羅地亞國家電視臺等權威媒體對此進行了採訪和報道。

獲勝隊伍合影留念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龍舟競賽,更是人們慶祝節日、弘揚傳統的保留節目。在雅倫湖,人們素有皮划艇比賽的傳統,因此劃龍舟于他們既親切又充滿神秘的東方色彩,於是紛紛報名參加。此次共有十二支參賽隊伍,分別是中國大使館代表隊、孔院師生代表隊、薩格勒布高中代表隊等。比賽為計時賽,共兩輪,用時最短的隊伍獲勝。

孔院師生代表隊協力劃船

來賓、參賽選手、工作人員等共享端午美食

        比賽前,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薩格勒布大學校長博拉斯分別致辭,感謝各位嘉賓的到來和各位選手的熱情參與,更表達了對中克友誼進一步發展的美好期許。比賽開始,鑼鼓齊響,各個隊伍的龍舟猶如箭在弦上,一觸即發。湖中,選手們隨著鼓點齊力劃船;岸邊,觀眾們吶喊著加油助威,場面緊張而熱烈。與此同時,孔院老師們在湖邊製作並展示中國傳統帽子、風箏等工藝品;教授剪紙、圍棋等傳統藝術,吸引來往行人駐足觀看,有些還興趣盎然地邊學邊做。臨近中午時比賽結束,來自薩格勒布高中代表隊獲得冠軍。大使胡兆明為獲勝隊伍頒獎併合影留念。最後,所有來賓、參賽選手及工作人員齊聚一堂,共享美味中餐,共慶端午佳節。

選手出發前合影留念

        此次龍舟賽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在與克羅地亞民眾的競爭與合作中,不僅深厚了彼此的友誼,也促使更多人深入了解了中國傳統節日、藝術以及美食。

老師在湖邊教授圍棋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