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特遊網:斯洛文尼亞——阿爾卑斯山下的伊甸園
2016-01-14 10:39:33 cri isprintaj
        喜歡探尋異國他鄉的獨特文化,也喜歡徜徉不事雕琢的自然風光?想來一次舌尖上的美食之旅,還想實現自駕徒步的狂野夢境?這裡有一個地方,可以一次性滿足你的所有幻想,它的名字叫做斯洛文尼亞。

  異國文化之旅

  時間的沉澱讓歷史與古舊城墻都如此的迷人。如果你喜愛體驗異國他鄉的獨特文化,那麼以下景區絕對能夠滿足你。

  來盧布爾雅那體驗斯洛文尼亞的小布拉格

  盧布爾雅那是斯洛文尼亞的首都。美景頗多的她也被人們稱為小布拉格。河畔的市中心地帶,遍佈文藝復興風格、巴洛克風格、新古典主義和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古老建築與橋梁。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盧布爾雅那城堡。城堡最早建於12世紀,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全城的壯麗景色。

  這裡雖然比不上布拉格城堡的壯觀,不如布達佩斯的風光艷麗,但是走在老城的街道上,欣賞老城的歷史美景,仍然非常舒心愜意。坐在河邊的涼棚下,品一杯啤酒,嘗一嘗冰淇淋,那種無欲無求,悠然自得的感覺油然而生。

  來科佩爾感受老教堂的魅力

  科佩爾的舊名為"卡波迪斯特裏亞"。是斯洛文尼亞西南部的海港市。西元七世紀時斯拉伕人在此設居民點。十三世紀起先後被威尼斯、奧、意等國控制。1954年歸南斯拉伕的斯洛文尼亞。

  這裡不僅有美麗的大海,還有建於中世紀的教堂、鐘樓和哥特式走廊。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老教堂,從他們的教堂和街道你也能感受到斯洛文尼亞是一個十分秀氣內斂的國家。

  來皮蘭體會何謂紅色伊甸園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從來沒聽人説過,去了之後卻永難忘懷,這個地方就是皮蘭。"——馮驥才

  皮蘭位於斯洛文尼亞西南沿海,又被稱為"斯洛文尼亞亞得裏亞海珍珠",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小城。歷史上皮蘭曾經在威尼斯城市共和國管轄下度過了近500年,因此城中許多建築至今仍流露著威尼斯的風格。

  皮蘭位於斯洛文尼亞西南沿海,又被稱為"斯洛文尼亞亞得裏亞海珍珠",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小城。歷史上皮蘭曾經在威尼斯城市共和國管轄下度過了近500年,因此城中許多建築至今仍流露著威尼斯的風格。

  皮蘭雖小,但完好的保存著中世紀的文化遺産。中世紀的建築在城中隨處可見。狹窄的街道、鱗次櫛比的小樓是皮蘭最具特色的景致。絢麗的色彩與斑駁的墻皮映襯,紅色的屋頂與藍色的大海呼應。沉浸于眼前的美景,以為,這裡仿佛是夢中出現過的那個伊甸園。

  迷人的風光之旅

  如果你經常選擇郊遊只為貼近大自然,你喜愛那未經人工雕琢之美,那麼以下推薦的景區絕對能夠滿足你的斯洛文尼亞之旅。

  來布萊德湖體驗冰與火之歌 

  布萊德湖被稱作是"阿爾卑斯山的眼睛",1981年被指定為國家公園。其實,早在17世紀,這裡就被作為療養勝地而聞名。同時它也是斯洛文尼亞的明星景點,凡是經過匈牙利或者克羅地亞的旅行團會掠過斯國的其他景點,唯獨不會漏掉布萊德湖。

  乘坐小船盡享湖光山色或沿著通幽小徑隨處遊蕩,都是絕好的體驗。斯洛文尼亞的生活節奏比起巴黎柏林真是太慢了,比起上海簡直像是養老的節奏,但就是這種慢生活的步調,才能在一舟一槳中描繪布萊德的午後。

  來渤興湖欣賞鮮少有人所知的密境之湖

  欣賞過有著阿爾卑斯山之眼所稱的布萊德湖,再給你推薦一個斯洛文尼亞的絕美密境——渤興湖。

  渤興湖位於位於特裏格拉伕國家公園,她是斯洛文尼亞最大的常年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冬季來渤興湖,你會看到清澈的湖水中倒影著周圍綿延的雪山,藍天白雲交相輝映,此等美景真是讓人連眨眼都會忘記。而湖邊的那座14世紀建造的白色老教堂與湖景搭配,就猶如油畫一般迷人。

  在渤興湖,你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來慢慢探索記錄它的美景。因為來往的人群稀少,也讓它保留了原始的味道,在這裡你一定能撲捉到獨屬於你的記憶中的渤興湖。

  來波斯托伊納體驗世界最長溶洞

  波斯托伊納溶洞是世界最長、最大溶洞之一。它位於斯洛文尼亞西南部喀斯特高原上,是當地一種十分機靈、沒有眼睛的火蜥蜴,俗稱"人魚"的藏身之地。

  整個溶洞長24千米,深入地下達200米。洞內套洞,有隧道相連,形成曲折幽深的山洞長廊。洞內到處是數不盡的石鐘乳和石筍,千姿百態,並有可容千人的大廳。洞內建有小鐵路和電動遊覽車,溶洞由地下暗流在石灰岩地層中歷經三百萬年溶蝕而成,現已成為自然保護區。

  冒險的征服之旅

  當我們踏上旅程之時,無論前方是何處,請都不要忘記在你抵達目的地時沿途經過的風景。這也是徒步之旅愛好者們最深的體驗。以下推薦的景點,無論是路上的風景亦或是目的地風景都會讓你驚艷一番。

  來特裏格拉伕山體驗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山峰

  它是斯洛文尼亞西部尤利安山的主峰。意為"三峰山",由3座峰巔組成。它的海拔為2863米,也是斯洛文尼亞最高峰。在1778年迎來了第一位攀登者,在峰頂你可飽覽佳景,北望奧地利,南眺亞得裏亞海。

  我想如此震撼的美景一定是需要冒險精神的。冬季的皚皚白雪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猶如一幅絕美的畫作一般。清晨的濃霧還未散盡,透過薄霧眺望城市,又仿佛是在天上人間一般的俯瞰大地。再多華麗的辭藻也不及你真正的踏上頂峰去觀看,徒步愛好者一定不能錯過哦。

  來克羅地亞徒步體驗歐洲版的九寨溝

  如果你想體驗歐洲版的九寨溝,可以考慮從斯洛文尼亞的皮蘭出發前往克羅地亞。它真正的名字叫做十六湖,是克羅地亞最富盛名的旅遊勝地,早在1979年,這裡就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産。

  十六個晶瑩剔透的湖泊沿著山勢由高向低自然散落,地勢的起伏造就了山間成百上千的涓流和大小瀑布,山間的湖泊就像人體的血液一樣在無時無刻流淌著,靈動而靜謐。而這裡的環境保護也做的相當的到位,建議安排幾天好好欣賞欣賞。

  浪漫的美食之旅

  來到異國他鄉,除了欣賞美景之外當然不能錯過當地最具美味的美食了。下面推薦的馬裡博爾就有十分美味的斯洛文尼亞的食物。

  來馬裡博爾吃世界上最讚的冰淇淋

  馬裡博爾是斯洛文尼亞東北部城市,也是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城市,也是斯洛文尼亞重要的旅遊和工業中心。大橋旁的Lastovka冰淇淋店有著馬裡博爾最棒的冰淇淋。

  如果你是熱愛品嘗不同國家啤酒和紅酒的人,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Lasko,得名于釀酒的小鎮Lasko,或許是因為有了當地的獨特文化,才造就了如此美味的啤酒。

  如果你喜愛葡萄酒,一定要去馬裡博爾城市公園,這裡有世界上最老的葡萄藤,也證明了這個地區釀酒歷史有多麼悠久。城外有許可供參觀訪問的酒莊和農場,去酒窖裏親自提一瓶紅酒,坐在葡萄藤下細細品味,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呢。

  自由的跨越之旅

  你是否也曾心動穿越國境線直接驅車前往另一個國家。來到斯洛文尼亞,只要你的簽證提前搞定了,來斯洛文尼亞完成你的美國大片夢吧!

  來維也納體驗音樂之旅

  維也納素有"世界音樂之都"的美譽,來這裡感受音樂最好不過了,她不僅誕生了貝多芬、莫扎特、斯特勞斯等音樂大師,更有美麗的"藍色"多瑙河與維也納金色大廳,一邊欣賞城市美景,一邊聆聽經典旋律,與這位"多瑙河女神"進行一次心靈對話,實為一種享受。

  維也納是美食家天堂。飲食可謂名家薈萃,這裡的餐飲也吸引了不同國家的風格。在這裡,遊人可以品嘗到到來自各國的美食。維也納古城街道縱橫交錯,兩旁多為巴羅克式、哥特式和羅馬式建築,中世紀的聖斯特凡大教堂和雙塔教堂的尖塔聳立藍天。熱愛哥特式建築的你一定不要錯過哦。

  來布達佩斯感受世界上最安靜的首都

  布達佩斯有"多瑙明珠"的美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珍貴的世界遺産之一,曾經被法國人評為"世界上最安靜的首都"。布達佩斯最重要的名勝都位於多瑙河畔。在西岸布達一邊岩石陡峭的山上樹立著自由碑和城堡。

  山下有蓋勒特浴場,其下游是布達佩斯技術和經濟大學的主樓。城堡的北面的山上有布達城堡。登上雄踞在多瑙河畔的蓋萊特山,可以將布達佩斯的美景盡收眼底。河西是布達,平緩有丘陵蜿蜓起伏,喀爾巴阡山余脈在這裡驟然結束;河東是佩斯,一望無垠的匈牙利大平原在這裡發端,一直向東南伸展到匈羅、匈南邊境。

  來威尼斯感受水上之都

  威尼斯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畫派的發源地,其建築、繪畫、雕塑、歌劇等在世界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藝復興的精華,也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上帝將眼淚流在了這裡,卻讓它更加晶瑩和柔情,就好像一個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夢。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的美譽。遊覽威尼斯風景的最佳方案就是乘船,兩岸有許多著名的建築,到處是作家、畫家、音樂家留下的足跡。這裡二月也會有狂歡節,熱愛威尼斯面具的你不妨可以考慮考慮哦。

  Tips

  簽證指南

  中國公民可申請法國個人旅遊簽證前往斯洛文尼亞及其他申根區國家。因為斯洛文尼亞在中國內地沒有領事館,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居住地選擇辦理的領事館。

  ※居住在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和江蘇省的中國公民須在奧地利駐上海總領館或奧地利上海簽證中心申請。

  ※居住在重慶市、甘肅省、陜西省、四川省、雲南省和貴州省的公民可在匈牙利駐重慶的總領館申請。

  ※居住在福建省,廣東省,海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申請人可以到廣州德國總領事館或者德國廣州簽證中心申請。

  ※其他省市公民須在北京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館申請。

  其他資料可參考一下某寶上面列出的要求哦。

  交通指南

  飛機

  斯洛文尼亞境內有三個國際機場:盧布爾雅那-布爾尼克機場、馬裡博爾機場和玫瑰港機場,此外還有許多運動機場。

  斯洛文尼亞的國家航空公司為亞得裏亞航空公司。首都盧布爾雅那機場與幾乎所有歐洲國家首府和大城市如法蘭克福、巴黎、倫敦等有定期航班。

  俄羅斯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開通有北京至盧布爾雅那航班。法國航空公司和奧地利航空公司開通有上海至盧布爾雅那航班。

  火車

  斯洛文尼亞鐵路與歐洲鐵路網相連,歐洲列車和汽車不斷地穿梭往來。老式列車更為斯洛文尼亞吸引著大量的遊客。

  客車

  斯洛文尼亞有發達的交通公路網,慕尼黑、米蘭、維也納和布達佩斯等中歐大城市到盧布爾雅那的時間不到5小時。眾多的邊境口岸可使大批旅遊者迅速、方便地進入斯洛文尼亞。

  盧布爾雅那的國際長途汽車線路有:途經慕尼黑開往法蘭克福,開往薩拉熱窩;途經裏耶卡開往斯普利特,途經美麗小城新梅斯托開往薩格勒布。

  輪船

  Venezialines公司的雙體船從4月中旬到9月下旬往返于威尼斯和波蘭。

  關於國際駕照辦理

  如果你想要在斯洛文尼亞嘗試駕車穿越國境線的話,切記一定要辦理好國際駕照哦。雖然比較麻煩,但是現在很多國家都可以用,所以如果厭煩了乘坐飛機或者客車、火車前往其他目的地的話,不妨考慮下自駕吧。

  所需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複印件)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本原件和複印件。

  特別提示:國際駕照只是一份有效本國駕照的翻譯證明,它本身並不是一本駕照,所以不能單獨使用,而是必須和駕駛員所持的有效本國駕照同時使用才有效。真正賦予各簽約國境內駕駛汽車資格的是本國駕照,而不是國際駕照。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