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黄骅:民生工程夯实文明城市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9-23 15:19:02
分享:

晨曦中的南海公园。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从九 卢骐铭)近年来,黄骅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美化城市环境,建设了以文萃园、桃李园为代表的87处公园游园,11处“垃圾坑”变身景观湖;实施了路网提升工程,形成“七横十三纵”的城市路网框架,城市宜居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伴随着创文工作深入推进,黄骅市老旧小区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曾经的房产小区,道路坑坑洼洼,居民晚上回家都要倍加小心。“小区重新硬化了,路面很平整,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我也放心了。”谈及前后变化,房产小区居民王佳真女士感触颇深。

  为改善市民生活居住条件,黄骅市投资1.4亿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安居小区、教育家园等30多个小区旧貌换新颜。黄骅市财政还出资1200余万元,实施了社区居委会达标提升工程,各居委会改造后面积均达500平方米,最大的达3000平方米,健全了各类功能室,居民休闲游玩有了新去处。

  “在黄骅,15分钟能做什么?”“出门吃饭,学校上学、医院看病……给我15分钟这些需求统统都能搞定。”面对记者的提问,家住黄骅市金都雅居小区的沈桂康给出了这样一份答案。

  以民众需求为引领,黄骅市大力推动医疗、教育等民生工程建设,新中医院投入使用,投资7亿元的新市医院项目完成主体建设,投资650万元建成5个健康广场;狠抓重点教育项目建设,投资7.3亿元新建、改扩建各类学校150余所,开发区小学、沈庄小学建成投用,二中、天健湖小学等项目竣工,为打造高品质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废旧锅炉房变身社区服务中心。

  城市在华丽转身,农村也悄然蜕变。走进黄骅市东常庄村,一排排房屋整齐划一,宽阔的路面干净整洁,每家院落里都种植着不同的花卉蔬菜,构成一道道亮丽风景。

  该市坚持城乡统筹,全力推进全域创建工作,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镇区“一线四点”和农村“十个一”建设,打造了“综合文化站”“集贸市场”“乡村少年宫”“乡风文明示范街”等项目,实现城乡共建、一体发展。10个乡镇全部获评沧州市级以上文明乡镇荣誉称号;172个村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标准。

  “伴随创文工作推进,我市民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全市城乡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群众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黄骅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黄骅,民生,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