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举行“青春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稿时间:2019-08-27 17: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27日电(记者 韩新新 通讯员 赵洁娜)“因为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才有机会继续坐在大学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聆听老师传授知识,去追求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8月26日下午,在秦皇岛市民中心举行的共青团秦皇岛市委2019年“青春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卢龙的女孩儿王倩说出了156名贫困大一新生的心声,而这笔助学金也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保障家庭困难子女的受教育权利,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今年继续开展“青春圆梦”行动。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摸排贫困大一新生状况,确定156名援助对象。通过整合资源,多方募资筹款,共募集资金158.52万元,用来资助这些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

  王倩来自卢龙县一个偏僻的山村,父亲因为一场意外常年瘫痪在床,全家仅靠母亲一人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勉强维持。今年高考过后,秦皇岛市卢龙团县委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王倩,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把她列入援助名单。“助学金不仅是一份奖励,更是对我们辛苦12年读书的肯定,当我拿到这份助学金时,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大。我们肩负大家的期望,除了感恩,更多的是一种鞭策。”在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刘泓邑表示,他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更好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将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

  多年来,共青团秦皇岛市委持续开展“青春圆梦”行动,帮助众多贫困大一新生步入理想院校,实现求学梦想,“青春圆梦”行动已成为秦皇岛市一个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的“青”字头公益品牌。共青团秦皇岛市委书记董菲介绍,接下来团市委一方面继续积极争取社会捐助资金,另一方面将开展“微心愿”等活动,征集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他们的小梦想、小心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