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二十四个奶奶》荣膺塞尔维亚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最佳剧目奖

发稿时间:2019-10-08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戏剧节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8日电(记者 代红玉)9月27日晚,塞尔维亚第26届苏博蒂察国际儿童戏剧节闭幕式上传来喜讯,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二十四个奶奶》荣膺最佳剧目奖。主演杜芳、欧阳宏媛喜获最佳表演奖。

  据介绍,《二十四个奶奶》不仅是一部获得国际大奖的优秀儿童剧,而且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二十四节气“百科全书”,该剧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为背景,以祖孙情为线索,展现传统与现代、沟通与包容、都市与乡村的碰撞。让孩子们在欣赏该剧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精深和舞台艺术的魅力。

  “极具现实意义,中国文化气息浓厚。演员表演专业、情感真挚、舞台装置简约、灯光设计相得益彰”,波黑著名的数学家和儿童文学作家,同时也是本次戏剧节评委会主席的布兰克先生这样称赞本剧。而另一位评委,来自俄罗斯的奥尔加女士则表示,“《二十四个奶奶》是一部值得全年龄段观众欣赏的儿童剧。”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