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落户黑龙江

发稿时间:2020-08-16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16日电 15日上午,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正式落户黑龙江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场举行,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共同为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揭牌,开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打造国际冰雪特色国家队新征程。

  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揭牌仪式。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冬季铁人三项赛”包含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三项,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世界铁联标准冬季铁人三项的总距离为35KM, 其中雪地跑9KM,山地自行车14KM,越野滑雪12KM。冬季铁人三项的意义更在于它“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

  揭牌仪式上,陈哲表示,黑龙江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适合冬季铁人三项长足发展,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共同谋划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发展前景,共同描绘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宏伟蓝图,为冬季铁人三项进入国际重要赛事提前布局,科学培养人才,将冬季铁人三项赛事打造成冰雪精品体育赛事,不断提升我国冰雪运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争取早日将冬季铁人三项推上更宽、更大的舞台。

  张健表示,黑龙江省作为冬季运动大省、强省,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训练条件、人才资源和管理保障,在推广与发展冬季铁人三项运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中铁协将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合作联办首支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并依托黑龙江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吸引有关各方积极参与,推动我国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竞技水平快速提高,并由此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国家冬季铁人三项队将由黑龙江省体育局田径中心配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实施管理,并通过中长跑和马拉松队伍实施跨项选材、优势互补,优化配置教练员、运动员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成绩优异、为国争光的国家队。(刁佳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