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容缺受理”服务加速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发稿时间:2020-09-16 1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6日电 为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西安经开区为西安兵器博物馆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西安经开区工作人员为西安兵器博物馆项目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经开区 供图 

  近日,西安经开城市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西安兵器博物馆项目施工许可证时,西安经开区工作人员发现申请资料不齐全,缺少部分次要资料。为加快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西安经开区为该项目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仅用一天时间办好了施工许可证,为其提供了施工许可证复印件(待资料补充齐全后提供原件)。办事企业感叹道:“本来以为不能按时开工了,没想到这么棘手的事情这么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经开区的服务真是没的说!”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审批事项办理效率,西安经开区对集中办理的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类事项审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将从项目立项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中17个审批事项,以“减、合、容、细”为准则,进一步合并、简化申报材料,绘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流程图》,设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等事项容身区间,实现评价类,节能审查类事项与建设项目许可并行办理及全流程材料共享、贯通,建立了高效并联审批模块。(司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