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林口林区:“美丽事业”邂逅“美丽产业”

发稿时间:2020-09-08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8日电 “一路拍照,一路赏景,往花海中一站,就是一张美图,都不用修图。”游客陈女士欣赏着照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一片足以做“屏保”的花海是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在省国资委建设“一企一特色”的党建个性化品牌和龙江森工集团党委“1234567”发展方略指导下,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决定的。自七月份花海盛开以来,来此游客不断增多,林区经济被强力拉动,企业影响力不断增强。

  百亩花海勾勒出一幅幅如画般的美景。刘夕营 摄

  在局址原有6万平方米花卉基地的基础上,再新增9万平方米,打造15万平方米花海公园生态旅游基地。林口人说干就干,他们引进栽植了蛇鞭菊、百合、射干鸢尾、硫化菊、大花萱草等不同花期的十余个花卉品种,打造错峰赏花“时间轴”。同时,按照“过紧日子”的思想,从基地筹建到花开满园,全部以党员干部义务献工形式进行建设。

  百亩花海勾勒出一幅幅如画般的美景。刘夕营 摄

  建设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对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加以推进。标准高,他们就实行“早晚调度、日夜巡查、定点联系”的工作制度;雨水多,他们就顶风冒雨进行施工建设;赶上连续多个高温天气,大家就利用早晚时间对苗木细心栽植、浇水灌溉、田间除草,保证花卉苗木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绿一片。

  游客打卡百亩花海,留下难忘回忆。王天驰 摄

  进入七月,花海基地如约开启“观赏期”。在流量为王的时代,“花花世界”也想要“招蜂引蝶”。林口局党员干部们开始在新媒体平台上“大做文章”。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筹办“世外桃源、相约花海”摄影比赛活动,“霸屏”不同地区和不同年龄段的朋友圈。

  在花海后期经营管护上,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创四强争五优”活动,将花海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创业基地、示范基地、观摩基地、实践基地,并加以维护管理。花海被划分成多个责任区域,由不同单位管理、经营、建设,开展了以“卫生最整洁、面貌变化最大、成活率最高、管理措施最到位、形象品味最好、职工群众最满意”为内容的“六最”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在“比学赶超”氛围中,打造“花花世界”。

  游客在花海写生,记录下美丽风光。王天驰 摄

  据林口局生活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七月份花海盛开以来,吸引了近5万名省内外的游客到此参观,拓宽了职工群众自营经济发展渠道,林口局餐饮行业、住宿行业、外卖行业、小商品行业、林特产品行业销量不断攀升,林区经济被强力拉动,企业影响力不断增强。

  为有效巩固花海旅游产业,助推企业经济发展,林口局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市场调查,开设了双人、三人、四人自行车租赁,K歌花海夜市,林区特色产品地摊和洗车等项目,针对部分外地游客购物多、行李重的实际情况,林口局还借助电商平台开展了快递服务项目,让游客能够轻装上阵畅游花海。(刘夕营 王天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