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資:打造國家生態旅遊示範縣

2017-05-31 17:08:3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蓉娜):卓資,原稱“桌子”,因一山狀如桌子,取名“桌子山”。後由本地文人商賈改名“卓資”,寓“卓越豐資”和“卓爾不凡,資豐物阜”之意。近年來,卓資縣高舉“旅遊”、“文化”和“生態”大旗,依託獨特的區位交通和資源優勢,正在傾力打造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已初步形成“兩心四線四帶十大景區”的發展格局。

圖片默認標題

  卓資縣旅遊局局長 武斌   劉蓉娜/攝

  避暑之地 勝景遍佈 

  卓資縣,地處晉冀蒙金三角腹地,東望首都,西鄰首府,北依大青山,南臨蠻汗山,自古就有“歸綏門戶,豐州襟喉”之稱。東西兩市相擁,南北七縣(旗)環抱,可謂京蒙走廊、“三北”橋梁、草原客廳、熏雞故鄉。這裡是“中國草原避暑之都·烏蘭察布”的核心區,四季分明,天朗氣清,體感舒適,清涼宜人,有詩云“春天溫潤山花開,夏日清涼綠草肥,中秋天朗層林染,冬月冷爽雪花飛”。

  境內京包鐵路、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國道以及即將開通的呼張高鐵橫穿東西,科左省道、集涼公路縱貫南北,城鄉景區四通八達。呼和浩特國際機場、集寧支線機場均為半小時車程。可謂要津中樞,東進西出,南來北往,九地通衢。

  “我們卓資,人傑地靈、物華天寶,沒有霧霾,是一個靜心洗肺、休閒養胃的好地方。”卓資縣旅遊局局長武斌驕傲地向我們説道,“像我們縣的紅召百里山水畫廊峰奇石秀,水清林密,有塞外小桂林之稱;還有大榆樹康熙古驛道傳説,林胡古塞厚重的歷史;二龍山鄉愁悠遠,民俗味真;紅石崖佛寺道觀暮鼓晨鐘,天賜草原壯闊無限;武要古城唐風漢韻,史海尋蹤;藍旗民俗文化園衙門遺址、賀龍舊址、佛教寺院,多彩風光相輝映;富民農莊休閒採摘、田園觀光、作坊體驗、農家接待,鄉村旅遊競風流。”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