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草原 輝騰錫勒

2017-06-02 17:36:3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內蒙古輝騰錫勒黃花溝草原旅遊區總經理 蔡勇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草原上的野花點點斑斑,點綴在這片綠色的海洋裏,讓草原變得五彩斑斕…這是許多人到輝騰錫勒後,進入腦海中的景象。這裡有斑斕的草原文化,異彩紛呈;這裡有神秘的圖騰崇拜,映射著民族精神;這裡還有熱情好客的內蒙人民,質樸純粹……烏蘭察布市察哈爾中旗的輝騰錫勒草原(黃花溝旅遊區)神奇而美麗。

圖片默認標題

草原上的風力發電機車   劉蓉娜/攝

  輝騰錫勒,蒙語意為“寒冷的山梁”,現如今地方人解釋為“清涼的山崗”,我反倒覺得恰到好處,詮釋了“避暑”之意。陪同我們一同參觀的輝騰梁旅遊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勇向記者介紹到,歷史上曾有多少古代民族踞此而爭雄。能歌善舞的敕勒人趕著高輪大車,從遙遠的貝加爾湖遷徙到這一帶遊牧後,便留下了“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的千古絕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