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種油茶7萬多畝

2018-07-24 15:25:07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今年以來,以創建全國油茶産業精準扶貧示範區為契機,百色市抓好扶持資金、科學技術、種苗供應、農資供應等聯動服務體系建設,油茶産業成效明顯。上半年,全市共完成油茶新造林7.33萬畝,佔任務的66.6%;完成低産林改造9.37萬畝,佔任務的46.85%;完成油茶新造示範林0.84萬畝,佔任務的84%。

  油茶産業是該市近年來主推的“五個百萬畝”精準扶貧增收産業之一。目前,全市從事油茶種植開發的企業25家,規模以上油茶加工企業8家,年加工能力3.6萬噸。“百色山茶油”已被認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同時“百色山茶油”“百色色拉油”申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商標已獲國家工商總局受理。(作者 黎炳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