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會議在靖西召開

2018-07-26 16:57: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7月4日下午,全市“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會議在靖西召開。副市長羅試堅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加快“四好農村路”建設是新時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舉措。各級各部門要以“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為總目標,重點抓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堅持統籌規劃先行,落實農村公路精準扶貧規劃。充分利用國家、自治區政策紅利,繼續促進農村公路網規劃與優化村鎮佈局、農村産業發展、生態鄉村建設等相結合,統籌推進實施;二是完善農村公路路網結構,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新改建農村公路要同步建設安防設施、改造危橋,確保“建成一條、達標一條”,形成“暢安舒美”農村公路網絡體系,創新交通加産業模式,加快資源路、産業路、旅遊路建設;三是加強農村公路養護管理,提高路況服務品質。切實落實縣級政府主體責任,建立健全“縣為主體、行業指導、部門協作、社會參與”的養護工作機制,充分發揮鄉鎮政府、村委會和村民的作用;四是增強農村公路安全理念,加快實施農村公路生命防護工程;五是完善農村物流服務體系,推進城鄉運輸一體化,提升服務均等化水準;六是深化農村公路制度改革,落實縣級政府主體地位,實現公共財政投入制度化、常態化。

  會上,靖西市、田陽縣作“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經驗發言。

  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靖西市那耀養護站、市區至同德二級公路及沿線農村客運便民候車亭。(供稿單位:百色市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