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調研組赴百色檢查環保整改工作

2018-07-27 14:45:33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陳晨

  廣西日報訊:近日,廣西自治區調研組赴百色市督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和安全生産工作。

  調研組通過實地調查的形式,詳細了解百色市的整改情況,認為百色市在落實整改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然不能鬆懈,要繼續採取有效措施,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切實有效解決老百姓關注的環境問題。

  調研組要求,地方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加強環境保護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從嚴從實從快整改突出環境問題。要因地制宜完善城鄉污水、垃圾綜合處理體系,加快城鎮污水處理廠管網建設,努力實現健康有效運營,推進鄉村污水和垃圾無害化處理。要高度重視工廠固體廢料處理,堅持源頭減量、資源化利用和能量利用,深入研究和採取科學舉措,努力實現變廢為寶、增值利用和防範次生污染。要注重安全生産,結合汛期實際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對表對標加強防範落實。

  期間,調研組先後到右江區四塘鎮污水處理廠、華潤水泥(田陽)有限公司、廣西華銀鋁業公司、德保縣德柳錳業公司、德保縣足榮鎮垃圾中轉站及足榮鎮紅豆村苗屯開展調研檢查。(記者 徐順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