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革命老區與北京架起一道綠色“空中走廊”

2018-10-28 21:3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分享到:

【原創待審】   百色革命老區與北京架起一道綠色“空中走廊”(焦點圖)

啟動儀式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10月27日,北京-重慶-百色首航新聞發佈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此次發佈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航空公司、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來自百色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公司、廣西機場集團、北京市企業代表、商會代表、旅行社代表及各大新聞媒體共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發佈會上,百色用唯美的景色圖和大氣的宣傳視頻為與會者展現了百色這片神奇的桂西土地,並宣佈自10月28日起,北京到廣西百色有了一條“空中走廊”。

  百色市位於廣西西部,地處祖國西南邊陲,北與貴州接壤,西與雲南毗鄰,東與南寧相連,南與越南交界,是廣西面積最大的地級市。百色市有著豐富的礦産資源、旅遊資源、森林資源、水能資源。百色至北京航線的開通,將拉動百色的商貿、物流、金融等現代服務業的大騰飛、大跨越。

【原創待審】   百色革命老區與北京架起一道綠色“空中走廊”(焦點圖)

百色市副市長莫前鋒 劉蓉娜/攝

  百色是著名革命老區,1929年12月11日,鄧小平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在這裡領導和發動了著名的百色起義,建立了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成立了右江蘇維埃政府並創建了右江革命根據地。百色是少數民族地區,全市有壯、漢、瑤、苗、彝、仡佬、回等7個少數民族。百色更是新興工業城市,礦産資源十分豐富,是我國十大有色金屬礦區之一,鋁土礦已探明儲量約佔全國的四分之一,煤、錳、黃金、水晶等十多種礦藏名列廣西前茅。

  百色更是一個養生天堂,並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其擁有世界最大的天坑群、世界自然跨度最大的仙人橋、世界最大的蓮花盆、中國最美最綠的中越邊境峽谷群、中國南方最大的紅葉森林帶等無與倫比的自然景觀;具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百色市樂業縣、淩雲縣和右江區等縣(區)和河池市巴馬縣片區被譽為世界長壽帶,百色市樂業縣和淩雲縣分別被命名為“ 世界長壽之鄉”及“中國長壽之鄉”,成為即將步入老齡化社會的國人渴望嚮往的休閒養生度假勝地。目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正在打造以百色、河池巴馬為代表的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區,天賜的旅遊資源和良好的旅遊環境,並將推動百色休閒養生養老、觀光、旅遊産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如今的百色是一個大樞紐、大通道,被國家交通運輸部確定為國家公路運輸樞紐,是西南地區連接粵港澳和東盟國家的大通道,是中南西南地區開放發展新戰略支點的重要節點城市,已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航空、航運“四位一體”的立體交通格局,成為中國和東盟雙向開發的前沿。隨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珠江—西江經濟帶上升為國家戰略和《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的實施,百色由交通末梢變為交通樞紐,從邊關邊境成為戰略通道,必將拉動商貿、物流、金融等現代服務業的大騰飛、大跨越。隨著交通、物流等基礎設施建設的改善,百色人流、物流、技術流、信息流、資金流加速聚集,大通道、大資源、大區位、大市場的優勢更加凸顯,百色發展前景無限美好。

【原創待審】   百色革命老區與北京架起一道綠色“空中走廊”(焦點圖)

發佈會現場 劉蓉娜/攝

    據悉,自10月28日起,北京-重慶-百色航線由四川航空公司使用空客A320飛機執飛,可載客164人,每週週一、三、五、七執飛各一班。北京-重慶-航班號為3U8803,10:40北京首都機場T3起飛,13:55經停重慶,14:55重慶起飛,16:35抵達百色。百色-重慶-北京航班號為:3U8804,18:00百色起飛,19:30經停重慶,20:30重慶起飛,23:10抵達北京首都機場T3。此次,“綠色走廊”的開通也使百色進入一個新階段。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