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新時代》大型採訪活動即將展開

2019-01-02 16:2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自信已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基石。文化自信為旅遊提供了價值導向,也為其提供了核心內容。2018年,文化和旅遊部組建設立,文旅融合觀念和文旅運營思維成為國家層面的戰略思維。文旅融合背景下,越來越多消費升級需求有待被釋放,中國文旅産業不斷涌現新的機會和活力,演繹出全新的産業發展格局。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文化和旅遊部統籌推進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明確了“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各地文化建設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積極性空前高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路徑逐漸清晰,成效顯著。

  2019年,“文旅視界”欄目作為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的重點特色板塊全新亮相。為進一步加速文化旅遊融合,促進文旅産業與地方經濟發展,現特別策劃《聚焦文旅新時代》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內容將系統整體宣傳展示我國文化、旅遊發展成果,文旅産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之道,宣傳報道地方文化、旅遊資源及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新模式,整合地方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典型案例,以及與扶貧、農業、鄉村振興、體育、文旅綜合體等領域的結合和文旅産業發展(包括文旅項目)應如何融入國家戰略,如何保護和利用文化牌設計開發出更多更好的文旅、文創産品,打造自身的文旅品牌等。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https://eco.cri.cn)是中央級重點新聞網站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官網國際在線的重點特色頻道。作為中央級媒體中唯一一個以生態文明建設為定位的傳播平臺,從傳遞真相到文化擔當,從公益精神到創新品格,始終為加快推進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搖旗吶喊,增添助力。

  自2014年以來,生態中國頻道依託自身的資源優勢、外宣優勢及品牌優勢,一直致力於文化和旅遊領域的策劃傳播,服務於原文化部、原國家旅遊局,同時也成為了各地方文旅主管部門、文旅産業發展的重要外宣平臺、傳播窗口,收到了良好的社會宣傳效果,得到了相關部門及合作方的高度認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