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四):曉鳴農牧 精準發力助推鄉村振興

2019-03-01 17:4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曉鳴農牧副總裁王學強

曉鳴農牧副總裁王學強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四):曉鳴農牧 精準發力助推鄉村振興(焦點圖)

閩寧智慧産業園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劉蓉娜):産業扶貧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關鍵舉措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只有讓農民主動向産業鏈上靠攏,充分挖掘貧困地區資源優勢,才能使農企和貧困戶之間形成優勢互補,提高産業帶貧能力。近年來,隨著寧夏曉鳴農牧股份有限公司的不斷發展,不僅帶動了永寧縣閩寧鎮的經濟發展,也成為了助力永寧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力軍。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四):曉鳴農牧 精準發力助推鄉村振興(焦點圖)

動物福利養殖

  近年來,永寧縣通過不斷摸索,“創造”出精準扶貧新産業,成為了因地制宜發展産業的“主力軍”。曉鳴農牧副總裁王學強表示,2017年,曉鳴農牧投資3億元,佔地107畝,在寧夏永寧縣閩寧鎮興建曉鳴農牧閩寧智慧農業扶貧産業園項目。目前閩寧智慧農業扶貧産業園年産500萬羽父母代健母雛孵化廳、年産5000萬羽商品代健母雛孵化廳、年産20萬噸高檔消毒蛋種雞飼料加工廠已建成投産,後續還將完善曉鳴農牧智慧管理與物聯網中心;曉鳴農牧銷售物流服務中心;曉鳴農牧(中國)蛋雞博物館等附屬配套設施的建設。曉鳴農牧閩寧智慧農業産業園項目充分利用産業園區資源優勢,努力實現高標準、高品質發展的同時,積極響應國家和區市的號召,踐行精準扶貧,承擔社會責任,大力推動鄉村振興。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四):曉鳴農牧 精準發力助推鄉村振興(焦點圖)

種雞孵化廠

  王學強表示,目前,公司通過因地制宜的産業建設不僅帶動當地農民增收,而且推動了區域經濟發展。蛋雞産業包含養殖、孵化、飼料加工,龐大的産業鏈需要大量人員、技術、原材料,曉鳴農牧通過不斷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輻射帶動了當地玉米種植、家畜養殖、物流、等産業的發展,使得當地農民在産業鏈中得到了好處。送雞苗、送技術、保增收。曉鳴農牧為當地群眾免費送雞苗,傳授養殖技術,向寧夏能夠提供200多萬雞苗,幫助2萬多戶居民進行養殖,産值達到四個多億,利用這種方式帶動當地居民生産積極性,同時能夠利用村鎮剩餘勞動力,為村鎮家庭增收,有效的促進了閩寧鎮村集體經濟發展,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曉鳴農牧作為自治區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從精準扶貧走向全面參與鄉村振興,已成為了閩寧鎮鄉村振興主力軍。曉鳴農牧通過實施鄉村振興規劃,把自身融入到閩寧鎮的一個細胞、一個分子、一個單元,通過鄉村振興規劃不斷推進,讓鄉村優美,讓員工文明健康,讓人居環境青山綠水,為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貢獻企業力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