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五):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型案例

2019-03-01 17:41: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五):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型案例(焦點圖)

公司工廠化栽培示範基地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王海霞 劉蓉娜):永寧縣閩寧鎮雙孢蘑菇工廠化栽培項目,是福建、寧夏兩省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深入開展對口幫扶,加強交流協作,推動閩寧互學互助對口扶貧協作第二十二次聯席會議的簽約落地項目。2018年6月13日由漳州臺商投資區管理委員會與永寧縣人民政府共同簽訂的《閩寧雙孢蘑菇工廠化栽培項目合作協議》約定,由銀川市産城資本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銀川市寧閩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與福建漳州角美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兩家國有企業共同出資成立項目公司,再由項目公司委託第三方漳州市新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運營的扶貧項目。該項目利用漳州市雙孢蘑菇的成功經驗,由政府推動、國企投資、民企運營的模式,共同推動閩寧鎮菌菇産業迅速壯大、立足長遠發展。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五):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型案例(焦點圖)

蘑菇種植車間

  項目總概算投資20500萬元,選址位於永寧縣閩寧鎮扶貧産業園區內,建設總佔地210畝,計劃建設雙孢蘑菇標準化菇房8棟(菇床面積66330平方米)、一二次發酵隧道車間3棟、蘑菇脆生産車間、菌種車間、覆土車間、原料車間各1間及其附屬配套設施等。項目引進荷蘭最先進栽培技術,採用一二次發酵工藝,智慧化溫控栽培,物聯網生産管理,一年培育生産雙孢蘑菇六季,産能遠遠高於傳統種養殖模式。項目全部建成後,可實現年工廠化養殖銷售雙孢菇8000噸,年加工雙孢菇800噸。正常運營後,銷售收入預計達1億元。項目達産後可預計提供480個就業崗位,勞動力全部吸納閩寧鎮本地移民群眾,項目的實施對於提升閩寧鎮産業水準,改善閩寧鎮就業環境,增加移民收入,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起到重要作用。

【原創待審】産業脫貧看永寧系列報道(五):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型案例(焦點圖)

蘑菇種植車間

  閩寧鎮是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窗口,也是福建、寧夏兩省區友誼的象徵。現如今,雙孢蘑菇工廠化栽培項目更是成為了兩省區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成功案例。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