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嬌—崢嶸七十載·發展看來賓(二):興賓有片“紅河紅”

2019-05-29 13:42: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江山如此多嬌—崢嶸七十載·發展看來賓(二):興賓有片“紅河紅”(焦點圖)

廣西“紅河紅”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總平面佈置圖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海霞 劉蓉娜):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2002年12月28日,地級市來賓正式掛牌成立,17年來,來賓市從名不經傳的小城發展壯大成桂中一座現代化城市,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特別策劃“江山如此多嬌—崢嶸七十載·發展看來賓”主題採訪報道活動,第一站,走進來賓市興賓區,實地了解了紅河紅現代農業示範核心區的發展之路。

  説起興賓的知名企業,便是那“紅河紅”了,廣西紅河紅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以現代農業為基礎,以休閒旅遊為支撐,打造成為集現代生態農業、科普教育、休閒旅遊、加工流通、電商服務為一體,具有鮮明農墾、桂中區域特色的現代農業示範區。該示範區由興賓區人民政府和廣西農墾國有紅河農場共同開發建設,榮獲了來賓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紅河紅示範點、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園區、廣西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五星級)、廣西農業科技園區、國家AAA景區、廣西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廣西最美麗休閒農業莊園稱號。

【原創待審】江山如此多嬌—崢嶸七十載·發展看來賓(二):興賓有片“紅河紅”(焦點圖)

廣西農墾黔江農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西農墾紅河農場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文安 劉蓉娜/攝

  廣西農墾黔江農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西農墾紅河農場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文安説道:“我們示範區用地範圍涵蓋紅河農場第二分場以及正龍鄉大嶺村,還附帶有2000畝的甘蔗“雙高”示範基地,示範區開發模式主要採取墾地共建、招商引資、項目合作、職工創業等四種,管理主要以成立園區管委會、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合資公司三種模式,通過柑橘種植、種苗繁育、休閒旅遊、養殖業及土地等方面實現收益。”

  紅河紅現代農業示範核心區建成後,成功加快拉動了來賓市、興賓區“現代農業示範帶、休閒旅遊示範帶”核心區的區域發展。三到五年,將輻射帶動周邊鄉鎮、村屯5-10萬畝的現代農業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極大地推動農村發展、農民增收、生態鄉村的建設,為加快來賓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圖片來源:廣西“紅河紅”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