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丨汪洋: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7-03-03 14:14:42  來源:中國政府網  責編:陳晨

  中國政府網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近日就2017年中央一號文件貫徹落實和玉米收儲制度改革情況在黑龍江調研,國家有關部門和單位同時組成7個小組分頭參與調研。汪洋強調,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黨中央立足農業農村發展新形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把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的主線,堅持問題導向,勇於攻堅克難,著力構建長效機制,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

  15日至17日,汪洋深入到綏化肇東市和哈爾濱道裏區、南崗區、雙城區糧食收儲加工企業、蔬菜生産基地、奶牛養殖場、農民合作社和農業科技園區,了解有關情況,與企業人員研究促進糧食加工流通的措施,與基層幹部和農民群眾探討推進調整農業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的途徑和辦法。 

  汪洋強調,要緊緊圍繞市場需求調整農業結構,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提高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要加快建設糧食生産功能區、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形成特色鮮明、競爭力強的現代化生産基地。發揮好現代農業産業園、科技園、農民創業園的引領帶動作用,加快發展農産品加工流通,延伸農業産業鏈、健全價值鏈,提高農業綜合效益。積極探索通過土地入股、股份合作等方式,強化農民與農業企業等的利益聯結,形成農民合理分享土地增值、産業發展收益的長效機制。玉米主産區要深入推進玉米收儲制度改革,及時解決存在問題,繼續保持收購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