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異決:百色農業創新發展 健康産業大有可為

2017-03-09 16:12:1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廣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長周異決接受採訪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百色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部,右江上游,是滇、黔、桂三地區的中心城市,中國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區出海通道的“黃金走廊”。 百色市具有得天獨厚的發展特色農業的優勢,2013年底百色一號果蔬紅綠色專列開通以來,百色市加快把百色特色農産品推向全國市場,培育出了百色芒果、百色番茄、百色紅茶、百林雞等一批區域特色品牌。2016年,全市新增百色芒果、西林火姜、樂業獼猴桃、德保臍橙等4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總量達11個,居全區第1位。

  3月7日下午,廣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長周異決,就近年來百色市農業現代化發展、農業産業鏈延伸、大健康産業的優勢與發展等的相關問題,接受了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的專訪,從六個方面概述了百色市的農業發展問題。

  一、加快創建百色國家級農業高新技術開發區。這項工作獲得了國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通過自治區批准設立,並上報到國家層面審批。下一步的工作,百色市將引進國內外創新團隊,搭建國家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平臺,推動三次産業深度融合,建設現代農業科技中試孵化基地,設置農産品精深加工區、現代小型農機裝備産業園、生物醫藥産業園、健康養生産業園,構建高技術産業聚集平臺。

  二、著力打造區域性現代生態農業中心。運用現代生態理念和裝備技術管理手段,著力提升發展百色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田東縣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各級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範區和各類生態有機農業示範園區,培育壯大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組織、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完善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和服務體系。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