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在央視推出綠色有機好食品、生態健康新形象宣傳片引起海內外關注

2017-03-16 10:26:1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消息:黑龍江省高度重視綠色食品産業發展,提出“綠色食品産業興省”的發展戰略。省領導強調,綠色食品要強化行銷,打出品牌,要把綠色食品行銷擺在突出位置,要推進綠色食品在“種得好”向“賣得好”轉變,在“賣得好”向“種得更好”方面實現突破。
圖片默認標題

        黑龍江省按照創新傳播範疇的理念,以小見大,積極向國內外有效展示黑龍江綠色有機好食品,生態健康新形象。從3月1日起,在央視媒體推出綠色食品形象公益宣傳片。宣傳片語為:“源自綠水青山,産自寒地黑土”、“綠色有機好食品,生態健康黑龍江”。優美的旋律奔放,充滿激情;綠色山峰、江河、濕地,以及寒地黑土,金色收穫的電視畫面,突出了自然生態和濃郁的地域特色。電視片一經在央視“朝聞天下”、“晚間新聞”中間插播,便吸引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香港上市公司、香港經濟日報社社長麥華章來電稱,黑龍江綠色生態、健康的形象推廣,多面展示了黑龍江的魅力,借助央視國家平臺,起到了良好的傳播效果。

圖片默認標題

        此片播出恰逢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召開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早餐前後和晚間休息之前,視線匯聚龍江綠色食品形象片,給代表委員留下了深刻印象,黑龍江優美的自然生態,健康的綠色食品讓他們情有獨鍾。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翻譯協會常務副會長黃友義看到黑龍江綠色食品形象宣傳片在央視播出後,反饋説,宣傳片創意好,宣傳片詞顯示了在省情了解、政策把握、語言組織等方面的精準,讓受眾既感知到綠色親近、綠水青山的黑龍江,同時也看到了黑龍江的生態健康,綠色食品産業的發展機遇和前景。全國人大代表王景海説,綠色食品宣傳片在央視登陸,以全新的角度宣傳了黑龍江,突出了綠色、生態、健康的理念,打造了黑龍江形象品牌,傳播了黑龍江聲音,展示了黑龍江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

        部分駐京跨國公司分支機構和駐京外國新聞機構記者也在兩會期間的媒體開放日、部長通道採訪時與黑龍江省的有關工作人員交流時表示,黑龍江在中央電視臺發佈的綠色食品形象片,視野寬、創意新、有亮點,易於記憶和理解,將一個“綠色有機好食品、生態健康黑龍江”,一個生機勃勃、充滿商機的黑龍江,吸引和凝聚著世人關注的目光。(供稿單位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