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丨安徽推動實施綠色發展行動計劃

2017-03-17 13:34:2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安徽省實施綠色發展行動計劃專項小組辦公室日前在合肥召開了第一次會議。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要對照今年的目標任務,分解落實到季度、月度,明確階段性目標和進度要求,實行挂圖作戰。

  據介紹,安徽省實施綠色發展行動計劃啟動以來,專項小組各成員單位結合實際、積極探索、紮實工作,在項目謀劃、政策創新、平臺搭建和工作機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專項小組辦公室主任、安徽省環保廳廳長汪瑩純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以實施綠色發展行動計劃為抓手,深入開展大氣、水、土壤等污染防治。要進一步細化、實化,高標準編制各類方案,明確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要精心謀劃實施重大項目和具體措施,嚴把項目入庫關。要抓好項目調度,加強過程管控。

  隨後,汪瑩純與安徽省環保聯合會主席余焰爐一行深入合肥市高新區調研生態文明建設情況。汪瑩純充分肯定了高新區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政府部門要加強環保企業與市場銜接平臺的構建,園區環保企業要以做強技術、裝備和服務為重點,提高市場核心競爭力,並表示將繼續對園區環保産業的發展在技術引領、産業推介和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合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韓冰在調研時表示,合肥市一直把環保工作作為市委、市政府頭等大事來抓,率先成立合肥環境保護委員會,定期召開環保千人大會,全力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記者 潘騫)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