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丨追溯蒙草“馴化鄉土植物修復生態”的科研發源地

2017-03-20 15:17:43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和林格爾抗旱植物研究院是蒙草的第一家研究院。自 2009 年在和林格爾成立以來,抗旱植物研究院經歷了8年的發展歷程,從一片荒蕪到如今的花草天堂,在植物種質資源的收集保存、品種選育、栽培技術、生産擴繁、推廣應用等方面為蒙草奠定了堅實的科研基礎。不僅在野生鄉土植物引種馴化等研發工作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而且在中試生産、組培實驗、産品開發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馴化鄉土植物修復生態的理念,從這裡誕生

圖片默認標題

和林格爾抗旱植物研究院全景

  從 2009 年起,和林格爾抗旱植物研究院科研團隊歷經8 年時間,從內蒙古為起點,踏遍祖國北方乾旱半乾旱等地,只為收集和引進野生植物資源及優良園林植物。根據公司業務需求,抗旱植物研究院科研團隊以已收集野生植物資源及優良園林植物共 220 余種,已篩選13個系列88種植物産品,並且將其中 40 余種植物産品廣泛應用於蒙草的各類項目工程。馬蓮、景天、蒙古蕕、二色補血草、蓍草、黃芩、地榆、紅衣少女香石竹、長青石竹、紅百合、北蔥、山韭、礫苔草等自主選育的植物,已經成為蒙草的明星産品。蒙草生態所秉承的核心理念“馴化鄉土植物修復生態”,就是從這裡誕生並走向成熟,從而總結集成為“野生鄉土植物引種馴化技術”的。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